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刘宽忍带队赴横渠书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6-2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妮)6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带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专家学者,赴宝鸡市眉县横渠书院,就张载关学及其对中华文化的影响开展专题调研。

刘宽忍指出,张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我国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眉县在深挖张载勤政廉政事迹基础上,将张载祠建为勤政廉政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其传承和发扬崇德向善的优良家风、增强党员干部廉政从政意识的作用。学习张载文化对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塑造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度研究、挖掘和运用好这一文化宝藏。

刘宽忍要求,要发扬好张载和关学文化,突出其对政治、思想和后世教化的贡献,通过省市县共同努力把张载和关学文化传播出去、发扬光大,让世界各国人民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断提升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为加快文化陕西建设发展步伐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眉县戒毒所举办禁毒戒毒知识竞赛

本报讯(通讯员肖永怀)近日,陕西省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禁毒戒毒知识竞赛,眉县戒毒所民警职工、戒毒...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宽忍带队赴横渠书院开展专题调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