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这个服务中心不一般,全程为果农服务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6-25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在猕猴桃新品种示范园参观学习

本报记者 梁军锁

近日,由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的“佰瑞猕猴桃科技服务中心筹备研讨会”在周至和眉县举办。来自周至、眉县和杨凌的农资经销商、职业农民、猕猴桃贮藏协会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占德、姚春潮,一线猕猴桃专家、高级农技师吕岩,给参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知识讲解。

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索江涛博士说,下一步公司将以周至县为示范县,以村级为单位,建立“佰瑞猕猴桃科技服务中心”,凡加入到“佰瑞猕猴桃科技服务中心”的会员,将享受从猕猴桃品种、种苗、花粉、农资供应、果品销售全程的农技服务,实现“做给农户看、带着农户干、帮着农户销、产销共发展”的科技服务理念和模式。

据了解,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猕猴桃新品种选育、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研制、示范园建设及高科技产品生产经营,已建成猕猴桃研发中心、花粉工厂、育苗工厂和三个优质果品生产基地,组建了高水平的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团队。经过多年的辛勤努力,在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院长雷玉山研究员的主持下,团队选育出“华优”“瑞玉”“璞玉”“金玉2号”等猕猴桃新品种5个。针对生产上存在授粉树配置不合理或没有授粉树、授粉技术落后、滥用膨大剂增大果实等严重问题,在雷玉山研究员的主持下,团队通过消化吸收国内外相关技术,自主研究设计了花朵破碎机、花药筛分机、花粉分离机三台核心设备,获国家专利3项。

同时,公司加强与国际的合作与交流。与新西兰植物食品科学院、新西兰佳沛公司签订了猕猴桃国际交流合作协议,就有机壮果技术、溃疡病综合防治技术、果实后熟技术、果实面源污染技术、果实贮运分级标准等6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新闻推荐

宝鸡市举办国卫复审培训班

本报讯6月19日,宝鸡市举办国卫复审培训班,对宝鸡市迎接国卫复审暗访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提高解决国卫复审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信息直通车2019-06-18 10:15
猜你喜欢:
“遗憾”的旅途2019-06-03 07:36
评论:(这个服务中心不一般,全程为果农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