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疫情在前 他们“舍小家 为大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0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和行驶证。”2月2日,杨凌渭河大桥疫情防控执勤点,来往车辆秩序井然,李台街道办派出所所长杜晓雷正一丝不苟地对司机乘客进行检查。“感谢您的理解”“谢谢支持”……不断重复的话语,使得执勤点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大年三十就在这值班,刚开始群众情绪波动较大,工作不好开展,只好将相关政策普及给每位车主。”杜晓雷说,杨凌渭河大桥是连通杨凌与周至最短最快的路线,一天来往上千辆车,为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便将进入大桥出入口的警示圆锥布置成“S”形,减缓车辆行驶速度。“除夕夜到现在,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这便是我们每位执勤点战士对社会贡献的满意成绩。”

因为你不分昼夜的坚守,才给了我们安全的生活环境。作为杜晓雷的妻子,李霞是杨凌公安局治安支队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每天参与协调、汇总、发布相关疫情信息,工作量十分繁重。工作间隙,李霞爽朗地谈起二人间的一点灵犀,“我们是一起考进公安队伍,如今相恋十几年了,早已互相理解彼此的工作模式。”两人看似不擅言语表达,但又不无时无刻关心彼此。

“约定好初五那天坐在一起吃团圆饭,饭都上桌了,老杜又因为紧急命令出了门,被爽约了,已经习惯了,愿你平平安安。”正月初五,李霞的一条“吐糟”信息在杨凌朋友圈刷屏,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对这份特殊职业的无奈和牵挂。“等疫情结束,必须要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这是李霞最大的心愿。

连日来,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趋于关键时刻,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义无反顾奔赴“战场”,采取24小时联勤模式。

面对疫情,朱武刚和苏荣成为了一对共同奔赴一线的夫妻战友。

杨凌高速公路东出入口,是扶风、眉县、周至等车辆的密集区,杨凌公安巡特警支队内勤苏荣待命在此执勤,协助同事进行现场安防。“这次的外勤虽然特殊,但没有任何犹豫,跟随组织做好自己的工作安排。”在现场,苏荣干练地对来往车辆进行核查登记,执勤站岗。“从办公室文员到站在前线参与抗疫,在任何地方都是名坚强的公安干警。”苏荣坦言,如今能和丈夫一起为守好杨凌“大门”而披挂上阵,是她的骄傲。

在杨凌107省道北段,马超岭特大桥的重要出入口,也是杨凌的“西北大门”,大寨派出所所长朱武刚已经执勤了8天时间。

“这里邻村多又是区域主干道,不仅时常要对村民进行劝返,还要冒险监督货运车辆进出。”朱武刚说,从除夕夜接到疫情预防通知,便和7名同事迅速奔赴前线,在雨雪交织和水电全无的条件下,艰难设立执勤点,晚上靠车灯和手电检查工作,众人勠力同心,成功熬过两天的车流高峰期。“不敢回家,怕给家里人带来传染风险,这几天勉强在单位和帐篷里休息。”谈及工作,朱武刚眼神带着坚毅。

现如今,马超岭特大桥执勤点内水、电、帐篷等设备一应俱全,以及相关部门的人员全力配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扎实基础。“我既是在保卫杨凌大家庭,也是在守护我的小家庭,老婆放心,我一定不辜负你的期望。”朱武刚在手机里,坚定地回复着妻子的嘱托。

孙建恒本报记者薛保华

新闻推荐

四大客运站嘉宾做客秦闻APP访谈现场 今天16时报名结束 抽取最后52张爱心票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西安市汽车站业务主管李苗城西客运站副站长梅文胜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运服务部宣...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在前 他们“舍小家 为大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