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眉县斜谷村小产业推动大发展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5-2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树鸣 通讯员席彦兵)初夏暖阳金光闪烁,千亩樱桃林碧绿葱郁,点点红珠点缀其间,似无数晶莹闪烁的红玛瑙。看着整个村子樱桃园里村民们采摘成熟了的樱桃忙碌的身影,村党支部书记尹满成高兴地说:“红樱桃让咱乡亲过上了红火日子”。

“得益于今年的风调雨顺,樱桃收成好、品质高,能卖个好价钱。”村民王林艳高兴地说,“今年,我们斜谷村的村民收入肯定增加不少。”宝鸡市眉县齐镇斜谷村位于宝鸡市眉县南13公里处,岐山、眉县、太白三县交汇处的大山古斜峪关口。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农产品集散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村党总支书记尹满成告诉记者,斜谷村有村民808户3116人。2015年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07户295人。脱贫攻坚刻不容缓,利益于政府开展的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培训、健康扶贫、就业扶持等多项政策,打算2020年贫困户全部摘帽脱贫。他说大樱桃产业是斜谷村的主导产业,也是村民脱贫致富的希望,村上不仅有着3530亩的樱桃种植面积,而且农民在房前屋后也种满了樱桃树,你们刚来的大路两边都是樱桃树,都成了经济作物。多年来不断优化品种、质量,提升了樱桃产量,在樱桃成熟时,也成为村庄亮丽的风景线。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借助樱桃的大丰收,我们有理由相信斜谷村以“小产业”推动“大发展”,必将迈出更大步伐。

新闻推荐

百名通讯员走进大秦岭 三秦都市报2019年度优秀新闻采写实训基地、优秀通讯员表彰会 和眉县太白山采风采访及贵州遵义党性体验教育活动启动

本报讯(石碧磊记者张屯王东启)备受瞩目的三秦都市报社“全省百名优秀通讯员走进大秦岭看青山绿水暨三秦都市报2019年度优秀...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斜谷村小产业推动大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