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宝鸡眉县:情系搬迁户诚挚献爱心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7-24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市眉县营头镇易地搬迁安置点,红河小区黄月青家里,她看见来家里的副县长李倩、镇卫生院巡回签约服务队到访,赶忙停下手中搅得正欢的搅团,嘴里还不停的招呼着:你们先坐下,今儿天热,一会就在家里吃包谷面凉鱼鱼儿。与黄月青一样,这个小区已安置了该镇易地搬迁贫困户82户318人。

营头镇有贫困人口1082户3323人,其中有近三分之一贫困户居住于半山之中,要使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好病,任务重难度大。营头中心卫生院始终将贫困群众挂记在心,专门成立了营头镇移民搬迁点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将318名搬迁居民的健康档案从涉及的10个村卫生室调至营头镇中心卫生院,按照患病情况分类管理,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黄月青就是众多受惠者之一。

营头镇中心卫生院在做好辖区群众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搬迁户虽然上了楼,但是下地耕种、外出打工一刻也闲不下,这就为签约服务团队上门巡诊带来困难。为让每一户群众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他们便采取“白天不去晚上去,晴天不去雨天去”的方式开展入户随访、义诊服务,普及健康知识。

为辖区贫困户及65岁以上老人每年健康体检是卫生院的必修课,为方便群众在自己闲暇之余前来体检,卫生院将过去的集中体检改为常态化体检,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们带上设备进村入户逐一体检。

42岁的搬迁户王金锁摘花椒时不慎崴脚,被县中医院诊断为右侧外踝骨多发骨折,谈到搬迁的感受,她满脸喜悦的说,搬到镇上啥都好,孩子也上二年级了,医疗、教育也都很便利。

营头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博说,院里签约服务团队的队员们经常在搬迁点服务,与搬迁点的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和群众唠起了家长里短,搬迁群众也将医院的小伙子、大姑娘像自己的儿女一样对待。“月月、梅梅你们又来了啊”“家里治高血压的药没了,帮我捎两盒来吧”“最近感觉有点头晕乏力,吃点啥药好呢?”这样的情景时常出现。虽然我们医务人员付出了艰辛,但搬迁群众享受到了健康扶贫的惠民雨露,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带到广大基层群众身边。

(吕培涛 贾平安)

新闻推荐

秦俑馆里的“段子手”

听过导游冰蛋讲解的游客,多少都会说上几句陕西话。“来,跟我一起读:‘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7月10日,在西安市...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眉县:情系搬迁户诚挚献爱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