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杨凌公安破小案暖民心 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阳光报 2020-11-12 18:3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今年以来,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深入践行枫桥经验,从破小案、解民忧入手,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云剑-2020”专项行动暨打击盗抢骗犯罪“破小案”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刑警支队经过长达6小时成功侦破“3·30”入室盗窃案,在宝鸡眉县某酒店门前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18岁,宝鸡眉县人)抓获,当场起获被盗部分赃物。李台派出所破获“5·19”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赵某某诈骗案、张某某系列盗窃自行车案等一些列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有力地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9月9日,示范区公安局召开赃物返还会,向群众返还的物品包括手机、黄金项链、高档香烟、包具、现金等,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送来锦旗。

10月28日,杨陵派出所成功侦破多起未成年人盗窃手机案。民警针对辖区手机盗窃案件高发的情况,灵活调整部署,安排警力针对性地就具体案情分析串并,查看视频监控发现王某(女,14周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充足证据的基础上,民警将王某抓获。目前,破获刑事案件9起,追回被盗手机6部,鉴于王某系未成年人,且属于初犯,办案民警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并告知王某的监护人对其严加看管。

“我们始终认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不仅取决于大案要案是否及时破获,还取决于身边的小案能不能得到侦办,既要集中精力破大案,更要坚持不懈破小安,暖民心。”杨陵派出所所长冯昫说,今年以来,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侵财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5%,发案率同比下降32.54%,在“云剑-2020”专项行动暨打击盗抢骗犯罪“破小案”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新闻推荐

【日食记】宝鸡市眉县青化村:饦饦面

宝鸡市眉县横渠镇的青化村,有一种面类美食,叫饦[tuo?]饦面。在青化村,每有亲朋到访,主人一定会热情挽留:“别急着走,吃碗饦饦...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凌公安破小案暖民心 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