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时时想着为百姓办实事——记陈仓公安分局杨家沟派出所所长刘改林

来源:宝鸡日报 2017-05-25 16:22   https://www.yybnet.net/
他严格治安管理,公正公平执法,真心亲民爱民,带出了一流的民警队伍,干出了一流的工作业绩,在陈仓、全市乃至全省公安系统树起了标杆。他就是陈仓公安分局杨家沟派出所所长刘改林。

2007年 3月,组织分配刘改林去偏远的西部山区赤沙派出所担任所长,面对非常艰苦的工作条件,他一干就是 4年,既当所长又当师傅,手把手教会了一批刚分配到公安机关的转业干部和大学生执法办案。 2011年 6月,他被调到县功派出所担任所长,他只用了半年时间,该所各项工作就跃升为分局第二, 2012年整体工作勇夺分局第一。 2013年 6月调任治安情况复杂的杨家沟派出所后,面对辖区征地、拆迁、移民等问题突出的实际,他自己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从内务管理、目标任务完成、奖惩措施等方面实行量化考核,充分调动了民警工作积极性。全所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民警整体素质大幅提升,派出所整体工作考核连续三年名列分局第一,近四年来连续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基层单位。

刘改林出生于陈仓区西部山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从他穿上警服时起,父亲就告诫他:“你是咱农民的儿子,无论啥时候,一定要为咱老百姓着想办事。”他始终牢记父亲的忠告,工作中一切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在 2007年至2011年任赤沙派出所所长期间,他就创新提出了“三百工作法”,即组织每个民警深入基层,开展“进百家门,吃百家饭,知百家事”活动,在密切警民关系的同时,为群众解决了不少难事,办了许多好事。 2011年至 2013年,他任县功派出所所长期间,根据辖区地域辽阔、群众居住分散特点,要求民警定期下辖区分片召开“警情通报联谊会”,通报派出所工作情况,倾听群众呼声、诉求。根据群众要求,户籍警定期分片,下基层为群众办理户证达 1万多件;根据山区群众远离派出所,特别是有的群众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先后接送2600名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深受群众欢迎。

2006年至 2012年,刘改林连续 7年被评为宝鸡市优秀公务员; 2011年被陈仓区授予“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2013年被表彰为全市公安系统“百杰警官”、全市人民满意民警、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因侦破刑事案件、综合能力突出,曾 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5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科所队长。

新闻推荐

用孝文化凝聚发展的力量——福乐老年公寓传承孝文化纪实

走进宝鸡福乐老年公寓,会被处处涌动的爱心与暖意所感染。院子中,志愿者通过精彩的表演为老人们带来欢笑;楼道里,理疗员耐心地搀扶着老人做康复训练;房间内,养老照护员精心地照护老人的饮食起居;病床边,护...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麦田中的守望2017-05-25 05:10
猜你喜欢:
评论:(时时想着为百姓办实事——记陈仓公安分局杨家沟派出所所长刘改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