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把生活雕成一朵花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0-21 21:40   https://www.yybnet.net/

万家灯火

宝鸡有一个卖柚子的四川人,卖柚子时闲着没事,就拿笔在柚子上画一些图案。没想到,画了画的柚子挺好看的,那些画有小姑娘、树木等,栩栩如生。他在柚子上画画,不为艺术也不为创作,只为吸引顾客,自己也自得其乐。还有前不久,有位卖西瓜的瓜农,他在西瓜上画画,墨绿的西瓜皮上,画上了风景、动物,自己也享受其中。

我不禁会心一笑,觉得他们不仅卖出了水果,也卖出了一份快乐。其实,这些普普通通的人,他们的生活过得并不容易。尽管日子平淡艰辛,但是他们能从中找到生活的乐趣。他们用一颗乐观的心,用一双寻找快乐的慧眼,发现生活中的乐趣,把琐碎卑微的生活雕成了一朵花。

我想起了母亲,她也是一位善于把生活雕成花的人。每到冬天,母亲就会在农闲时花半天时间,仔细地摆弄几个小菜。母亲把小菜盛到白瓷盘里,再用刀把胡萝卜切成薄片,然后切去几个角,形成一朵朵萝卜花。她把萝卜花摆在盘子周围,围成一圈,看上去非常精致。这些小菜,看着赏心悦目。我们一家人一边吃,一边品评着母亲的萝卜花雕得像不像。我们姐妹也抢着吃这些萝卜花,大家说说笑笑,其乐融融。一直到现在,我还非常怀念那样的场景。

母亲懂得一边生活,一边享受生活。她喜欢唱戏,闲暇时,父亲会让母亲唱上一段,她毫不推辞,立即摆开架势唱了起来。有时在田里干活,大家累了的时候,也会听她唱上一段。母亲唱戏,让大家得到了快乐。

生活可能不会赐给你大富大贵,但是会把快乐的种子撒到每一个角落。只有心怀热爱,善于发现生活中微小的乐趣,再平淡琐碎的生活,也能被你雕成一朵花。

□马亚伟

新闻推荐

在基层写就不平凡 ——记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周红亮

他来自基层,但他的名字在宝鸡家喻户晓。在秦岭沿线的居民心中,他是电力的保护神;在班组的同事心中,他是值得信赖的班长;在陕西电力人心中,他是无所不能的创新达人;在贫困群众心中,他是啥忙都帮的热心人。...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生活雕成一朵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