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重点做到五看 严格凡提必核宝鸡市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查核动真碰硬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0-23 1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从严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查核制度实行以来,全市累计重点查核和随机抽查市管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921人次,其中,对存在漏报瞒报行为的,先后书面提醒 146人,责令检查15人,诫勉18人,暂缓任用 10人,取消后备干部资格 2人,取消市级部门正职人选任职资格 1人。

近年来,宝鸡市从严把好填报关、受理关和运用关,筑牢了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防火墙”。中办、国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印发后,市委积极抓好对“两项法规”的学习培训,组织报告范围内的全体领导干部,对“两项法规”进行认真学习。在组织集中填报阶段,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为每名省管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确定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填报事项完整、准确;同时向全市1500多名市管干部逐人发放《填报指南》《提醒函》,对报告涉及的 14大项内容逐项解读,使每名填报对象都熟悉填报政策。

在材料受理环节,全市组织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专门负责受理工作,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和答疑,严格材料审核把关和信息录入,重点做到“五看”,即:一看填报时间,二看个人承诺,三看房产面积,四看理财和投资金额,五看其他需要说明事项。对这些关键信息缺失或填报不规范、不完整、不清晰,有缺项、漏项的,一律要求补填或重新填写。

同时,坚持重点查核和年度随机抽查相结合,切实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对新提拔或新列入后备市管干部的,严格落实“凡提必核”规定。按照 10%的比例,认真组织开展随机抽查。对查核结果与个人填报不一致的,通过函询、约谈等形式,责成本人说明情况。对确属漏报瞒报的,敢于较真碰硬,依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限期改正、给予诫勉、取消考察对象(后备干部人选)资格等处理,坚决不搞下不为例,有力维护了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孙军锋刘亚媚)

新闻推荐

大水川项目带动 600贫困户就业

本报讯10月19日,在宝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来到陈仓区,对“旅游+扶贫”工作进行集中视察。据悉,陈仓区全力推动大水川文化旅游项目加快发展,通过“旅游+扶贫”模式吸纳600余名贫困户就业,踏上脱贫致富快车道...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人居环境越来越美2017-10-21 01:46
猜你喜欢:
大美宝鸡天蓝地绿2017-10-23 18:28
评论:(重点做到五看 严格凡提必核宝鸡市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查核动真碰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