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一杯顾不上喝的热茶——市热力公司供暖维修工的一天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1-24 1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邓亚金

冬天屋子里暖不暖,老百姓的感知是最真实的。

11月23日一大早,渭滨区金陵街道办机厂街圣泰小区2号楼居民反映,家里温度只有十来度,回家连个外套都不敢脱。市热力公司金陵供热服务片区一组供暖维修工王亮亮、王新华接到投诉电话后,立刻放下手中的馍,拿上工具直奔小区。

到了小区,王新华立刻去检查入户井的阀芯,王亮亮则去群众家里检查暖气是否“跑风”。大约20分钟后,圣泰小区两户群众家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在这期间,王亮亮的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他一边干活一边接电话,大约接了10多个。王亮亮笑着说:“我们的工作不是在维修,就是在去维修的路上。”

早上10点多,在路过市区经一路附近时,他们又开始检查供热管网阀门井。王亮亮告诉记者:“阀门在供暖初期要反复调节才能保障供暖效果平衡,要将管网前端用户过剩的水量调至后端,才能解决末端不热的现象。”金陵片区共194个阀门井,供热期间他们像医生一样,不停穿行于片区内,给阀门井“听诊”,反复调节阀门。

下午1点多,他们才从金陵新村一处业主家检查完出来,准备到街上去吃饭。王新华说:“今天还算早,大多时候下午2点多才有时间吃午饭。”由于金陵片区都是老旧小区,维修工人上楼全靠两条腿,有时爬楼爬得眼冒金星两腿直发抖,可想到用户在电话里焦急的语气,他们只能快、不能停。王亮亮笑着说:“这段时间每天工作到晚上12点,回家倒头就睡着了。”

在随行中记者看到,王亮亮和王新华有时五六分钟内要接七八个报修电话,只要一挂电话他们就立刻记下有用的关键词,并及时上门服务,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金陵供热片区担负着160余万平方米供热面积、1.6万用户的用热任务,该片区20余名工作人员实行倒班制。维修工人除了负责用户故障处理工作,每天还要巡查换热站、供热管线及一二次网调节工作。

吃过午饭,他们又来到市区汉中路的一个热交换站,耐心检查该站循环泵是否异常、水箱水位是否达标等。王亮亮介绍,热源分公司将热水从一次网送到市区各热交换站,经由热交换站换热后,将热能输送到用户家中。因此,他们也要对热交换站进行检查。

下午5点多,他们来到市区经一路解放新村1号楼,上4楼敲开了报修用户家的门,进门后他们摸了摸三个房间的暖气片,然后对室内暖气系统进行排查。根据经验,王新华判断暖气不热是因为室外廊井的过滤网堵塞导致的。王新华先是拿起扳手将廊井内的过滤网取出进行清洗,随后他们又找业主要了两个盆子,开始排管道中的脏水。没过一会儿,用户高兴地摸着暖气片说:“热了、热了……”“那就好,我们该走了。”他们笑着说。

当用户端来热茶表示感谢时,只看见了两人匆匆离去的背影,他们已经奔向了下一个报修点……

新闻推荐

市中医医院:承办脊柱微创技术学习班业界共话脊柱微创新技术

11月5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疼痛分会脊柱疼痛内镜工作组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关中平原脊柱微创技术学习班暨宝鸡市第二届脊柱微创高峰论坛在宝鸡市召开。来自甘肃、安徽等省及陕西省内各地市...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倡导文明从我做起2017-11-24 18:26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杯顾不上喝的热茶——市热力公司供暖维修工的一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