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热计量用户 为啥别人退钱我补钱 市热力公司 用热中缺乏节能行为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1-24 18:26   https://www.yybnet.net/

集中供热已经正式启动,宝鸡市一些热计量用户却对采暖缴费仍存疑问,为啥热计量收费存在“超费”现象?对此,笔者咨询了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都是热计量用户,邻居家有退费,我家为啥要补交采暖费?”家住宝十路十二号院小区的崔先生今年在缴纳采暖费时,被告知要补交上一年多出来的 75.76元取暖费,这让他很纳闷。

据市热力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张小波说,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宝鸡市实行“面积预收、计量结算、多退少补”的计量收费机制。也就是说,计量用户首先按面积计费预交采暖费;采暖季结束后,热力公司再按照基本热费和计量热费相结合的收费模式核算采暖费。核算费用少于预交采暖费的,作为结余费转至下一个采暖季,并实行计息政策;超出部分则需用户补交。

针对崔先生这一情况,张小波分析“超费”原因:由于崔先生所住小区属老旧小区,建筑物外墙保温效果较差,热能消耗多;另外小区热用户多以老人为主,用热需求高,为保持室温,温控阀长期处于开启状态,这样热能消耗就会增加,热流量值就会走得多。其实导致“超费”的主要原因还是用热中缺乏节能行为,比如经常窗户大开,或是用户私自加装用热设施,造成热能损耗大等。热计量用户如何才可节能?张小波说,首先要提高节能意识,长期有人居住的房屋不建议频繁开关,若家中长时间无人,可关闭室内温控阀门节约热能。

张小波告诉笔者,目前仍有个别热用户未缴纳采暖费,为了保证正常用热,市热力公司已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了通知,请这些用户及时缴纳采暖费。

(温瑶瑶)

新闻推荐

小溪流淌白云飘—— 渭滨乡村见闻

齐国华一文明渭滨美如画,环境整治力度大。村村组组搞绿化,房前屋后有规划。合理布局把关把,美丽乡村传佳话。小溪流水白花花,林荫夹道卫生佳。风清气正官不霸,晚间出行不害怕。家家户户不叫骂,娃娃一起...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计量用户 为啥别人退钱我补钱 市热力公司 用热中缺乏节能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