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小区未通过验收就让业主收房

来源:华商报 2018-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有宝鸡市民反映,自己在宝鸡市渭滨区钛谷路的金盛锦都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开发商通知收房后已经入住几个月,但发现小区至今还没有通过验收,楼内连消防设施都没有,存在安全隐患。

一些业主家连窗子都没安装到位

一名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金盛锦都小区开发商为宝鸡万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小区土地使用年限从2004年至2074年,建设工程2015年1月开工,2016年6月竣工,2016年12月交房,还有一部分业主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为2017年3月。

据了解,金盛锦都小区目前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是3、4、7号楼,共有433套房。2017年3月,华商报曾报道过金盛锦都小区不按合同交房一事,当时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延期交房的业主有数十户,不能交房的原因不便透露,对于延期交房,该给业主赔多少就赔多少,一切按合同赔付标准进行。

时隔一年,金盛锦都小区已有几十户业主入住,还有不少人正在装修。13日,华商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小区内的消防设施确实不完善,正式电表没有安装,墙面上有裸露电线。一位正在装修的业主称,自己家的窗子玻璃至今没有装上。另几位已经入住的业主表示,去年六七月,开发商通知他们收房,小区没有达到交房条件,但由于着急用房,就勉强收房入住了。据了解,部分业主和开发商去年10月份还签了一份补充协议,约定开发商于2017年12月31日前将满足入住条件的房子交付业主,否则支付违约金。

小区确未通过验收

投诉信息城管部门正处理

3月13日,开发商项目开发部一位黄姓经理表示,目前金盛锦都小区还没有通过验收,所以还没有正式交房。去年开发商通知业主交房,但由于和提供土地的村子存在矛盾,导致工程停工一年,今年初,开发商才恢复施工,接通了天然气,并逐步安装窗户玻璃。至于用电,小区目前用的是一家企业的电,供电局的电现在已经布好线,只是还没安装电表。对于业主质疑小区存在消防隐患,黄经理称,消防管道通了水,此前设置过一些消防设备,但都丢失了,导致目前楼道内没有水带、灭火器。

黄经理称,小区没有通过验收,本来不具备入住条件,但由于部分业主着急入住,开发商才让这些业主住了进来,小区正式交房预计要到今年6月份。

3月13日,宝鸡市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没有经过验收就让业主入住,肯定不符合规定,可以向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投诉。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称,已将投诉信息告知执法人员。

宝鸡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出卖人逾期交房超过90天,买受人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的,合同继续履行,自合同规定的最后交付期限的第二天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交付房价款万分之三的违约金。”开发商不能按照合同按时交房,业主可以根据合同中约定的条款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华商报记者 杨宁

新闻推荐

在“盛园锦都”买房,房贷已还了7个月 领钥匙准备装修新房 开门发现成“集体宿舍”

赵先生拍摄的自家屋内情景赵先生供图新买的房子,按揭贷款都还了7个月,准备装修时开门一看,里面已经住了人,这让市民赵先生不能接受。市民:想等装修领钥匙结果住了人3月12日,市民赵先生介绍,去年2月2...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见义勇为类2018-03-13 16:43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未通过验收就让业主收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