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西凤路 老体育场所在地本报记者 祝嘉 张帆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3-14 17:14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渭滨区的西凤路,北起经二路,南至新建路,全长约 500米。西凤路因西凤大酒店而得名,改名至今不到 20年,而在此之前,它被称为体育路。

据家住西凤路东边金陵新村的市民刘东潮回忆,西凤路以前叫体育路,是因为宝鸡体育场曾在路西,也就是今天均利广场的位置。老体育场大门朝北开,场内有一个 400米跑道和一个足球场,跑道是用炉渣铺就的,足球场有草但不是草皮;看台是用青砖堆砌的,大约有三四层。即便是这样简陋的条件,宝鸡市民运动的热情依然很高,特别是足球比赛,不仅本地球队经常活动,省队甚至国家队也曾前来交流。每逢赛事,市民纷至沓来,将看台坐得满满当当,敲锣打鼓地为球队加油助威。提到老体育场,很多老宝鸡都会想到中国足坛名宿王宝山,上世纪 70年代,王宝山就是从这里出发,踢进省队,踢进国家队,踢进奥运会、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成为陕西球迷乃至中国球迷的骄傲。

老体育场东北是一个灯光篮球场,不仅举办过市级运动会的篮球比赛,还举办过中美篮球对抗赛等大型赛事。在老体育场西边还有一个露天游泳池,是宝鸡市游泳学校的训练基地,也是当时全市为数不多的泳池之一。

上世纪 90年代末,宝鸡体育场搬迁至石鼓路,也就是今天所在的位置。而随着西凤大酒店的入驻,体育路更名为西凤路。宝鸡目前没有体育路,许多“老宝鸡”还习惯称西凤路为体育路。

新闻推荐

有效率才能赢未来风帆

现代社会,特别是处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效率是参与竞争的法宝。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了路径。效率变革,就是要优化市场配置...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凤路 老体育场所在地本报记者 祝嘉 张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