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全国太极拳公开赛7月9日将在宝鸡开赛

来源:华商报 2018-06-12 04:0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6月8日上午,宝鸡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8太极拳公开赛(西南、西北区)将于7月9日~11日在宝鸡市金台区举办。届时,想要观赛的市民朋友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观赛。

十个省、市、自治区800余人参赛

发布会上,宝鸡市金台区政府区长宁怀彬介绍了近年金台区太极拳及武术事业发展情况,副区长严佳鑫介绍了赛事筹备有关情况。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宝鸡市体育局、金台区人民政府承办,预计将有来自西北、西南十个省、市、自治区的800余人报名参赛。

赛事定于2018年7月9日至7月11日在宝鸡市金台区举行,赛事地点在宝鸡市体育馆。

比赛项目设置分为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展示项目共四大类,设项中增加了中国武术协会新编套路一太极(八法五步)。个人项目分为自选项目和规定项目。其中,自选项目有长拳、剑术、刀术、枪术、棍术;南拳南刀、南棍和太极拳、太极剑,规定项目有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南拳竞赛套路等,对练项目分徒手对练、器械对练(含徒手与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分集体拳术、集体器械(含徒手与器械)展示项目为各武术之乡特色拳种的拳术或器械。赛事期间还将进行太极拳讲座和技术辅导。

“国字号”太极拳大赛首落宝鸡

国际武联执委、中国武术协会常委、中国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介绍,国家武管中心之所以首次将这一全国太极拳大赛放在宝鸡市金台区举行,是源于金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良好的武术工作成效与浓厚的太极拳氛围,并在全区扎实开展武术“六进”活动,全国“武术之乡”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区上下习练武术和太极拳蔚然成风,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此次赛事的举办将对弘扬推广太极拳这一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健康工程落实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想要观赛的市民朋友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观赛,赛事在确保赛事安全上,对观看比赛的市民实行安检制度,入场时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及打火机等危险品。受停车位限制,建议观看比赛的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比赛工作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停车场禁止观众携带软硬封口包装饮料,不得随意乱扔垃圾不得在场馆内高声喧哗、滋事,不得干扰比赛正常进行。

新闻推荐

2018太极拳公开赛将在金台区举行

  阳光讯(记者董宁宁)6月8日上午,记者从宝鸡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太极拳公开赛7月9日将在宝鸡开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