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打工子弟到工地体验父亲生活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6-21 06:19   https://www.yybnet.net/

“工地上很晒,干活很累。”刚刚结束了高考的韩倩文跟着父亲在陕西宝鸡悦龙湾项目当了半天“钢筋工”,中午下班时她感叹道。

在父亲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来自湖北、陕西各地的6名学生戴上安全帽,穿着反光背心,跟着他们在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宝鸡片区务工的父亲走进施工现场,体验了一天钢筋工、普工的生活。

6月13日清晨6点,6名稚气未脱的学生来到工地,和200名项目劳务工人一起接受安全教育,并参加了针对他们的专项入场安全教育。随后,项目管理人员带他们在施工现场熟悉场地,了解父亲的工作内容。他们的父亲有钢筋工,有塔吊工,也有混凝土工。在父亲的指导下,孩子们各自开始干活。

钢筋绑扎在父亲手里如翻花般轻巧容易,但6位学生拿着绕手的扎丝钩,一个不小心一把扎丝就全部洒落地上。“这个扎丝钩一点也不‘听话\’。”一个孩子抱怨道。

室外温度将近36摄氏度,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便爬上了额头。随着温度攀升,他们脚下的钢筋也越来越烫,但出人意料的是,孩子们绑扎钢筋越来越熟练、速度越来越快,一旁的其他工人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绑完一个区域的钢筋,他们停下喝了口水,立马又投入到另一个场地堆码材料的工作中。

来自湖北郧西的孟姣前一天从家乡赶来宝鸡,在她心中,父亲是超人,“啥都会”。虽然每年几乎都是过年时才能回家团聚,但只要在家,所有的活都被他包了,连家里两层小楼房,也是父亲自己一砖一瓦砌起来的。从小就知道父亲在建筑工地打工,但她从来不知道父亲具体做什么。现场听说作为混凝土工的父亲经常要熬通宵,18岁的小孟红了眼眶。她对记者表示,上了大学要好好学习,早点让父亲过上好日子。

在工地“搬砖”过后,孩子们第一次体验到了父亲工作的不易。经过半天的交流体验,平时缺乏沟通的父亲和孩子终于敞开心扉,真情告白,慢慢走近彼此。

午餐时,打工子弟们和父亲一起包粽子,提前过了一个热闹的端午节。

新闻推荐

宝鸡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过半

  本报讯(记者陈瑾通讯员张帆)6月8日,记者从宝鸡市委外宣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宝鸡市在推进公立医院改...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工子弟到工地体验父亲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