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因两元停车费双方动了手 民警算完“打架成本”四笔账 双方互相道歉握手言和

来源:华商报 2018-10-16 01:5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辖区居民来到学子路社区警务室反映问题,民警王北战(右)和张珂(中)热情接待通讯员 马洁 摄

在宝鸡高新区学子路社区,提起社区民警王北战和张珂,辖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在咱们社区遇到任何事你别慌,有事就找社区民警,民警来了事好办!”工作中,两位民警始终坚持矛盾排查深入细致,提早介入巧妙化解。

楼上楼下因噪音闹矛盾

他两头奔走“牵线”达成和解

今年6月份,居民李某向学子路社区警务室电话求助,称其楼上邻居刘某家中经常发出各种噪音,让人难以忍受,自己曾多次找刘某协商此事,对方却不予理睬。

社区民警王北战了解得知,刘某家中有一个两岁的孩子,在家玩耍时声响过大,楼下的李某认为刘某家噪音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两家人经常为此事发生口角。了解情况后,王北战将两家人叫到警务室调解,但两家人互不退让,王北战周旋半天,也没能调解成功。王北战意识到,要想真正化解这两家人的矛盾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随后的日子,王北战忙完工作后就奔波在两家人之间,白天闲了就去给两家人讲法律、讲政策,晚上下班了也不忘去串个门,给他们摆道理、谈感情,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渐渐缓和。一周后,他又将两家人叫到警务室进行劝说调解,双方当事人见王北战每天忙得团团转,还惦记着自己家的事,被他的真情实意打动,均对自己的不冷静言行表示歉意并达成和解。原本积怨已久的两家人,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尽释前嫌。

房东找人威胁租户

他研究租赁合同化解纠纷

9月的一天,学子路社区民警张珂在麦恩印象小区走访时,一名物业保安反映:小区6号楼租住户王女士连日来夜不能寐,胆战心惊地找到他们求助,说有人到她住处恐吓她,让她赶快搬走。

张珂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和保安入户调查。经了解,原来租住户王女士和房主袁先生的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双方因房屋续租的租金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并就停租房屋的赔偿问题产生很大分歧。王女士不愿搬离,袁先生就找房屋中介公司人员来恶语相加,催促其搬离。张珂问明情况后,用手机拍下租赁合同,并约双方当事人抽时间一同来警务室调解。张珂仔细研究租赁合同,查阅相关资料,咨询专业人员,发现双方当事人均有过错。

第二天上午,双方当事人按照约定来到社区警务室,民警耐心听取他们的陈述后,就房屋租赁合同条款进行分析讲解,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相互谅解,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当事人都感谢民警的及时介入,一场纠纷就此画上了句号。

因两元停车费双方争执

民警给他们算了四笔账

9月底的一天,学子路社区警务室门前的康福路停车场发生一起因两元停车费引发的争执,导致路人围观、交通不畅。王北战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处理。经询问得知:私家车主李某因办事把车放在停车场近1个小时,停车时未见到收费员,准备离开时,收费员王某突然出现并让他交两元停车费。李某觉得王某态度不好,拒绝交费,于是两人越吵越激动,很快升级为肢体接触。被带到警务室,两人依然心怀怒气。王北战微笑着请两位当事人落座,并为他们算了四笔账:

1、打架轻微伤的直接成本:5日至15日行政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打架轻伤的直接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判刑少挣的工资;3、打架重伤的直接成本:

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更严重的刑事处罚+赔偿+无尽的后悔……

4、打架附加成本:公安机关前科劣迹+心情沮丧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生意工作遭受重大损失。

算完账,王北战把空间留给双方当事人各自冷静。过了一会儿,双方当事人都为自己的言行缺乏理智而深感惭愧,于是互相道歉,握手言和。一场因两元停车费引发的纠纷在民警三言两语之间悄然化解。

每天与社区群众打交道,总有断不完的“家务事”,这些看似简单、实则繁琐的工作并没有让王北战和张珂感到枯燥乏味,因为所付出的努力换来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和支持,换来了纠纷双方的一笑泯恩仇,换来了社区大家庭的和谐稳定。华商报记者 杨宁 通讯员 马洁

新闻推荐

荒滩变身大公园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司马迁杯民歌民谣新闻头条征文大赛中国好花椒韩城大红袍韩城创建全国大红袍花椒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宝...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两元停车费双方动了手 民警算完“打架成本”四笔账 双方互相道歉握手言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