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秋日里的“春光”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和照护员给老人分发糕点。

本报记者 陈瑾 见习记者 井晨卉 文/图

“这些孩子能来看我们,真的让我们太高兴了。”77岁的老人赵凤琴看着院里热热闹闹的人群,开心地说。原来,这里是宝鸡市陈仓区中心敬老院正在举行的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场。

10月16日,陈仓区科技园区社区党支部联合天香坊企业,为老人们送上了新鲜的糕点和节日的祝福。活动间隙,志愿者和园内照护员带着老人们聊天、谈心,志愿者们真情、欢乐的言语,热情的笑容,像一缕春光,融进了这深秋的敬老院,照进了老人的心里。温暖的话语,精美的礼品,温暖了老人的心。随后,志愿者主动加入院内日常活动,带领老人们热热闹闹地做起了保健操。一时间,暖暖的温情弥漫了整个敬老院。

“我们公司每年都在重阳节举办为老年人送关爱活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我的触动很大,以后有机会我会经常来陪伴这里的爷爷奶奶们。”来自天香坊的志愿者说,关爱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

宝鸡市陈仓区中心敬老院位于陈仓区东关街道,现有老人130多名,工作人员24名,是陈仓区规模最大的敬老院。

“今年院里重阳节活动从10月12日起就没断过,一直到10月17日,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有来送物资的,有来慰问演出的,有来帮忙打扫卫生的,热闹得很。”敬老院工作人员高冲鹃告诉记者。在陈仓区中心敬老院里的老人均为农村的“三无”老人(无子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

据陈仓区中心敬老院院长王刚介绍,今年以来,院里提出了“文体养老,精准服务”的总体思路,定时组织老人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老人体质。院里每天组织老人做老年人保健操,不断增强老人体质,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郊游活动,带领老人走出院门,既增长见识又锻炼身体。

“为了让老人的生活更丰富,今年我们组织老人开展红歌传唱等系列活动,每月还看一场革命电影,既传播了正能量,又实现了老人自娱自乐。”王刚说,“我们希望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把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开来,把更多的快乐和幸福带给老人们,把温暖留在这里,留在老人们心中。”

新闻推荐

渭滨办汉仓路长虹路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本报讯(李涛王翠翠)10月16日,秦都区渭滨街道汉仓路社区组织开展“义务理发服务社区居民”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为15位老人...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日里的“春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