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行立改 西安等地精心部署快速查处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1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自11月4日向陕西省转交2批26件环境信访问题以来,截至11月8日,中央督察组已累计向陕西省转交环境信访问题6批209件,陕西省已全部转交相关市(区)及省上相关部门办理。连日来,陕西省各地高度重视中央督察组转交信访问题的调查整改,前6批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正在紧张办理,部分问题已经办结。

西安:环境信访案件办理“事不过夜、马上就办”

中央督察组进驻陕西以来,西安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市政府专题会先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多次研究、精心部署,全市上下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批转、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回复),秉承“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依法依规、边督边改,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环境突出问题。

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得到及时有效查处,西安市建立了一套办案机制,开发案件流转APP,实现案件办理的全面闭环。市级接到案件批办单后一个小时内批转至相关区县、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两小时内进行核实确认;区县、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接到市级批办单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现场查处,按照要求办结上报。所有的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均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实现全面公开,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宝鸡:姜谭路混凝土搅拌站噪声、粉尘污染问题已查处

11月4日,宝鸡市接到中央督察组转交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宝鸡市渭滨区姜谭路的原宝鸡市发电厂内混凝土搅拌站,粉石机生产过程中产生噪声、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石料堆放过高,产生的扬尘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宝鸡市主要领导立即批转渭滨区政府调查。经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原宝鸡市发电厂院内有3家企业,分别为宝鸡宝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源公司),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宝鸡豪锐祥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锐祥公司)和宝鸡市佳源达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源达公司)均为石料加工企业。11月4日现场检查发现,宝源公司生产正常,料仓未完全密闭,少部分砂石料露天堆放未覆盖;豪锐祥公司和佳源达公司砂石料露天堆放未覆盖,场内地面积尘较大,产生扬尘污染。

针对发现的问题,渭滨区环保分局分别对3家公司进行了查处。对宝源公司处以罚款3万元,要求立即整改,责成宝源公司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分别对豪锐祥公司和佳源达公司罚款4万元和2万元,并对两家公司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由姜谭街道办事处负责,对已列入“散乱污”清理取缔类名单的豪锐祥公司于11月30日前予以清理取缔;督促已列入“散乱污”整改提升类名单的佳源达公司于11月30日前完成提升改造。

延安:立转立办立督环境信访问题

中央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延安市高度重视转交环境信访问题办理,成立了由主管副市长为总协调人的配合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中央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从11月6日收到中央督察组第四批转办的1件环境信访问题以来,延安市及时召开信访案件交办会进行集中交办,每周四召开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总结会,分析研判本周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公开。延安市及时分解转办、督办案件,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严格按照3天的办理时限反馈上报查处情况;对不能按期上报的,以市委督查室名义发出督办单,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对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上报的查处情况报告严格审核把关,做到“六不放过”,要求各级各部门对能够在办理期限内解决的信访举报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短期难以彻底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督办部门及督办责任人,确保移交一件、查处一件,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截至11月8日,延安市累计接到转办环境信访问题6件,均在积极办理中。11月9日,延安市派出4个现场督查组,对相应县区交办环境信访问题办理情况是否属实、办理要素是否全面、执法程序是否规范、涉及处罚是否到位、人员追责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督促相应县区迅速完成督办事项,保证按时办结并按规定程序上报反馈。

新闻推荐

宝鸡过境线首条匝道建成通车

华商报讯(记者杨宁)11月6日上午,宝鸡过境线项目首条匝道建成通车,往西安方向车辆不再实行单幅双向通行,将经由B匝道通行。当天...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行立改 西安等地精心部署快速查处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