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上班“带饭族”注意了 有些食物千万别放入饭盒

来源:华商报 2018-12-04 02:14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白领都是上班带饭族,把爱心便当放入微波炉一热,数分钟便可享用。不过,上班带饭族在方便的同时,也有可能为健康带来一些风险。

不要带隔夜剩饭

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王文泰介绍,用隔夜的剩菜剩饭做午饭,会增加食物被细菌污染的机会,食物后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甚至脱水等急性胃肠炎问题。

王文泰建议,“带饭族”最好能当天早上准备午饭。如果早晨时间太赶,至少要在前一天做好晚餐后,先把第二天要带的饭菜分装好,用保鲜盒或保鲜膜密封,放到冰箱里保存,以减少制作和保存环节的细菌污染。第二天将饭盒带到办公室后要第一时间放进冰箱冷藏,进食前要彻底加热。

叶菜、海鲜、凉拌等菜肴最好不要带

“叶菜、海鲜、凉拌等菜肴最好不要带。”宝鸡市营养学会高级营养师闫乐表示,剩菜煮熟后,如果搁置久了叶菜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最好当天早上现炒现打包;海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蛋白质久放后容易变性并分解出胺类物质,从而失去了应有的口感和安全性。而凉拌菜因没有经加热处理,加工过程中容易滋生细菌,即使放入冰箱过夜也容易变质。

带饭最好的选择是米饭素菜,首选茄类(如番茄、茄子等)、薯类(如土豆、山药等)、茎类(如莲藕、红萝卜等),番茄炒鸡蛋、土豆烧牛肉、红烧茄子、红萝卜冬菇炒豆干等菜式是带饭族收藏的经典菜单。

如果想带荤菜,尽量选择含脂肪少的牛肉、鸡肉等。少吃或不吃熏制、腌制、油炸和泡制的食物,提倡低盐饮食。

用微波炉专用玻璃器皿盛装饭菜

王文泰指出,打包食物的饭盒也很重要。很多人都会选择塑料饭盒,如果塑料饭盒质量不过关,在长期接触饭菜时会释放有毒物质。带饭时别用普通饭盒、袋子盛放,而应用真空保鲜盒或保温饭盒。考虑到食用前需要加热,可选择微波炉专用玻璃器皿盛装饭菜。

此外,食物在食用前一定要用微波炉充分加热。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陕超联赛:宝鸡队紧追领头羊

本报讯(记者靳鹏)2018年陕西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上周末在西安、汉中、安康、商洛、渭南5个赛区同时展开角逐,...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班“带饭族”注意了 有些食物千万别放入饭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