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山里柴胡卖到北上广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18 11:18   https://www.yybnet.net/

?种植柴胡让拓石镇常家沟村57岁的村民王让换尝到了甜头。

本报记者石宝军摄

北京同仁堂药业公司、上海万仕诚药业公司、广州一方制药公司……在陈仓区拓石镇博仁药业公司的客户表上,这三家国内知名药企全部在列。博仁药业,这家大山深处的公司,凭啥能敲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大型药企的大门?博仁药业公司负责人王招社说,凭的就是一味当地的好药材——柴胡。

“种柴胡,有奔头哩!”拓石镇常家沟村57岁的村民王让换就尝到了种植柴胡的甜头。前些日子,他家4亩多柴胡喜获丰收,通过筛选、清洗、晾晒,如今在他家后院,堆着400多公斤干柴胡,按照博仁药业公司今年的回购价,差不多能卖2.7万元。他向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自家共有18亩坡地,都是名副其实的跑水、跑土、跑肥“三跑田”,以前辛辛苦苦种植玉米和小麦,忙碌一年,每亩地能落下300元就不错了,和种柴胡的效益相比,那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同样,常家沟村46岁的贫困户贾林换也尝到了种植柴胡的甜头。前不久,他刚刚将自家收获的200多公斤柴胡卖给了博仁公司,每公斤收购价56元,让他成了“万元户”。他掰着指头对记者说,现在种植柴胡,第一种子不要钱,博仁药业公司直接送;第二技术不发愁,村上定期搞培训;第三销路不用愁,博仁药业公司是你有多少就收多少,所以,自己认准种柴胡这件事情了。

在拓石镇乃至周边区域,众多的贫困户正在通过种植柴胡“土里刨金”,超过1100户贫困户加入了柴胡种植大军。这些柴胡最终在博仁药业公司经过筛检、切片、烘干等程序后,被运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知名制药企业。王招社说:“我就是土生土长的山里人。大家伙相信我,跟我一起干,那我就当好这个‘火车头’,一定要带着大家蹚出一条致富路来!”

新闻推荐

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宝鸡市陈仓区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工作掠影

冬日的陈仓大地,虽然时不时会吹来些许寒风,但天空湛蓝,阳光依旧明媚,田园沃野,风光依旧迷人。每一条大路上都人潮涌动,车水马龙...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里柴胡卖到北上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