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情!”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18 11:18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在这里打工。”本报记者石宝军摄

清晨7点,陈仓区香泉镇的吕喜娥、王小琴、刘会琴与往常一样,说笑着坐上了通往九龙山国际温泉酒店的通勤车。7点半到达目的地后,她们三人一边聊天一边吃着热腾腾的稀饭和酸菜肉丝。吃完饭,三人结伴而行,换工装、束发髻,8点整,三人开始在酒店客房部忙碌起来。

九龙山景区是宝鸡旅游的“新贵”,巍峨壮观的山峰,热气腾腾的温泉,使这里游客络绎不绝。吕喜娥、王小琴、刘会琴能在这里的温泉酒店上班,用她们的话来说,这是“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情!”

为啥不敢想?原因很简单,这三个人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各家曾经都只能靠土里刨食勉强维持温饱。吕喜娥,40岁,公婆年老力衰,丈夫患病,一双儿女正在求学;王小琴,45岁,两个儿子也正在上学,家庭负担很重;刘会琴,家中老人长期患病,拉扯一双儿女很不容易。这三个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山里农妇,贫困,曾经像巨石一样压在身上,她们多希望能过上好日子啊!

机会来了,两年前,西部山区开始建设大水川、灵宝峡、九龙山等一系列“旅游+扶贫”项目。这三名农妇经过培训,都进入了九龙山国际温泉酒店工作。吕喜娥是客房部领班,每月工资能拿到2500元,王小琴和刘会琴是客房服务员,每月保底也能拿到1900元工资,而且三人上下班车接车送,食宿全管。两年来,这三家人的日子因为这份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在宝鸡市西部山区大水川、灵宝峡、九龙山等景区周边镇村,已有400余名贫困户通过在景区工作实现了稳定就业。

新闻推荐

生活中,总有一些心结需要打开,为使居民心理更健康、社会关系更和谐,金台区在社区、村全面建立心理咨询室,为居民开展心理咨询服务,解心结、疗心伤 探访城市中的心灵疗

心理咨询师开展面对面的心理疏导?工作人员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一些小摩擦,你不要觉得别人总是在针对你...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焦列让的幸福生活2018-12-18 11:18
猜你喜欢:
评论:(“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