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让金融活水浇灌民企沃土 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全方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纪实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18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扶持宝鸡市汽车配套产业发展。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温瑶瑶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以来制约着民营企业的发展。近年来,浦发银行宝鸡支行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品质,多渠道为民营企业分忧解难,支持企业提质增效。据统计,截至11月底,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共为宝鸡市39户民营企业及中小微企业授信,贷款余额达11.04亿元,信贷质量和风险抵御能力始终保持在全市同业领先水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并以此作为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浦发银行宝鸡支行行长徐东州表示。

同频共振助力民企大发展

围绕民营企业发展,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同频共振,根据民营企业决策快、反应快的特点,为其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有温度、有感情,专业化、定制化、有深度的服务。

“我们主要为吉利生产车身、底盘等配件,随着吉利汽车的更新换代,我们公司的模具、设备也要进行技术改造,这都需要资金。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带领团队到公司考察,很快就把贷款办下来了,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12月13日,宝鸡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郝斌感慨地说。

地通集团是吉利汽车的核心供应商之一,自1997年开始与吉利合作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吉利入驻宝鸡,2016年宝鸡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也在宝鸡成立,为宝鸡吉利提供配套服务。“2017年公司一期项目正式投产,由于前期征地、建厂房等,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只能边生产边完善厂房。”当时的困境让郝斌记忆犹新,虽然厂房的窗户用的是塑料纸,但厂房内的生产却热火朝天。2018年公司由于资金不足,采购原材料、更新设备等受到制约,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浦发银行宝鸡支行主动上门对接,行长徐东州和业务三部总经理焦刚前往湖南湘潭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地通集团经营状况。最终,浦发银行宝鸡支行采用组合融资方案,向宝鸡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提供了贷款6000万元,解决了公司的老大难问题。如今,公司二期项目也在积极建设推进中。

雪中送炭

助力民企解难题

宝鸡市鑫华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主要为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提供配套服务。随着宝鸡中车的飞速发展,该公司的订单量也在逐年递增,这使得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资金链出现了缺口。“因为公司的土地是租赁的,不能进行抵押,前期与多家银行协商,融资问题均未得到解决。”公司总经理谢林书说,资金问题严重阻碍了公司的发展,这让他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是浦发银行宝鸡支行雪中送炭,解决了公司的难题。

“提交贷款申请后,不到一个月时间,首笔贷款就办下来了。”谢林书说,在与浦发银行宝鸡支行业务三部总经理焦刚沟通前,他就坦诚告诉对方自己的处境。了解情况后,浦发银行宝鸡支行依托该公司与宝鸡中车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以宝鸡中车的应收账款为业务基础,在其无抵押、无担保的背景下成功授信550万元,累计办理银行承兑汇票2200万元,以银票敞口业务模式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极大地降低了融资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据了解,这是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创新轻资产民营企业融资模式的第一笔“诚信授信”。“2016年公司的年产值只有2000万元,有了浦发银行宝鸡支行的帮助,去年公司的年产值突破8000万元,2019年的订单已超过1.1亿元。公司的飞速发展得益于浦发银行对我们的帮助。”谢林书言语中透露着感激之情。

创新产品

助力民企大作为

“民营企业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就需要打通金融血脉。”徐东州表示,做好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宝鸡支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金融产品,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发展添动力。对于如何支持民企,徐东州明确表示,他们在行业选择上有考量,并不是“一窝蜂”盲目支持,而是通过实地走访,全面掌握企业经营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再根据企业的业务特点和发展前景,筛选一批民营企业。对符合信贷条件的企业给予针对性的信贷支持,对不良企业坚决不考虑。

为了全方位服务民营企业,助力实体经济良性发展,浦发银行宝鸡支行结合宝鸡发展实际,探索供应链融资模式。今年以来,随着宝鸡市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多次联合高新区,一起上门对接吉利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通过紧密跟踪服务,制定融资方案,有效解决区域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融资需求,支持汽车产业发展。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宝鸡支行还开通了商业汇票绿色通道,不断强化票据贴现业务,先后为东岭物资、冀东水泥等企业累计办理票据贴现业务9.27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既要有应急之举,又要有长远之策。用真情实干、真功实力,与民营企业风雨兼程、共同成长。”徐东州表示,下一步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将积极践行民营企业座谈会要求,坚持与民营经济同频共振,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用金融资源支持、引导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宝鸡市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宝鸡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出台:宝鸡市网约车司机须持证上岗

本报讯《宝鸡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日前出台,自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实施细则规定,在宝鸡市申请...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金融活水浇灌民企沃土 浦发银行宝鸡支行全方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