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出台 一年内3次以上超速驾驶将被公布

来源:华商报 2019-01-11 18:5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近日,《宝鸡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出台。宝鸡将通过该方案,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治理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以2017年为基数,力争道路交通事故人员伤亡每年下降5%以上,三年累计死亡人数减少30%以上,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方案要求,宝鸡市相关部门要对全市2013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点段和公路隧道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2019年底前完成事故多发易发点段安全隐患治理任务的90%以上;2020年全部完成事故多发易发点段安全隐患治理任务。2019年上半年要优先完成全市农村隐患路段的生命防护工程改造提升,对具备双向通行条件的农村公路施划中间隔离线,对乡村公路通过集镇、村庄和交叉路口的路段施划斑马线等标志标线,在村口和学校门口加装标识标牌和减速带。

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有酒后驾驶或一年内有3次以上超速等严重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定期对外公布,严格依法处罚。凡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要对驾驶人培训、考试、发证、违法处理等环节开展倒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依法依规从严追究责任。推动“两客一危”车辆在2019年底前全部换装带有前车防碰撞和驾驶员行为分析功能的智能车载终端。

高速公路保持每个服务区定点1辆巡逻警车,白天定时巡逻并实现无缝对接,夜间巡逻1到2次;国省道、县乡道路每百公里每天至少有1辆警车巡逻。到2019年底,全市高速公路全部建立交警、路政联勤联动执法模式。2019年底前实现市区主要道路交通信号灯智能化控制,各县切实加强城区范围内交通信号灯智能化建设,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新闻推荐

风正扬帆搏激流 熠熠金盾保平安 宝鸡市公安局2018年亮点工作综述

从基层治理难题频现,到“家门口的公安局长”零距离服务;从“大海捞针”摸排侦查,到“千里眼”一键锁定犯罪嫌疑人;从执法办案...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出台 一年内3次以上超速驾驶将被公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