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文明祭祀深入人心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1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网上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本报讯春节前夕,宝鸡市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笔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网上哀思、鲜花祭奠成为祭祀新风。

除夕当天,市民贺楠楠在中国祭祀网注册了“网上灵堂”。他告诉笔者,自己常年不在宝鸡,每年只有除夕能为亲人祭奠,总感到非常愧疚。现在有了“网上灵堂”,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祭奠逝者。贺楠楠说:“现在祭奠的方式多了,有网上祭奠、植树祭扫、签名祭扫等,只要出自真情,何必非要烧纸燃香。”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在市区常羊山公墓,很多市民举家前来,为逝去的亲人献上一捧菊花,用文明祭扫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缅怀。常羊山公墓值班人员张磊说,近年来他们一直向群众宣传文明祭扫新观念,倡导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以及网上祭祀等无烟祭扫方式,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据统计,春节期间来常羊山公墓祭扫的群众有1000多人,没有发现烧纸、燃香的情况,文明祭扫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据了解,春节期间,宝鸡市未发生因上坟烧纸、燃香等祭祀用火引发的火灾事故。(岛茜)

新闻推荐

过个别样健康年

春节假期,市民在渭河公园打乒乓球。本报讯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告别了胡吃海喝、熬夜打牌的消遣方式,以更加理性和健康...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书香之中过大年2019-02-13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祭祀深入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