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应青海海西州政府邀请踏勘救援路线 宝鸡硬汉穿越柴达木盆地无人区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3-21 1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个人一辆车,5天穿越1000公里青藏高原无人区……前不久,宝鸡公益救援志愿者闫世强和伙伴完成了穿越柴达木盆地的探险之旅。3月15日,闫世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穿越之旅,为当地政府在无人区开展救援活动踏勘了路线、搜集了资料,我们也欣赏到了罕见的高原美景!”

闫世强是宝鸡市自驾游协会的秘书长,也是市航空救援队队长。他先后为罗布泊野骆驼保护站募捐运送物资,成功救援秦岭被困游客和被大雪围困的景区工作人员,救援经验丰富。近年来,由于柴达木盆地风景奇异,引来不少自驾游爱好者前往,由于无人区地形复杂,也发生了一些危险。闫世强他们此次穿越柴达木盆地是受青海海西州政府邀请,在柴达木盆地踏勘救援路线,同时,搜集盆地内一些特色景点的视频资料。闫世强说,这次去柴达木盆地的4人中,他和王孝纯是宝鸡人,而张良和马小琳分别来自内蒙古与山东。

3月5日,他们从宝鸡出发,第二天就到了海西州,从东向西穿越柴达木盆地。从宝鸡到海西州1000公里,开车需要一天时间,而穿越柴达木盆地也是1000公里,他们走了整整5天,而且一路险象环生。穿越无人区,没有加油站、没有商店,闫世强一行带足了食物、水、汽油等补给品。

穿越之旅开启后,4人在戈壁滩上驾车,不时陷入沼泽、沙坑,但他们都能轻松应对。3月8日中午,他们遇到第一个大考验。在前往阿尔金山的路上,要途经一片沼泽地,闫世强驾车减速远远观察了一下,地面结着冰,他们以为能通过,没想到整个车陷入了沼泽里。4个人将车上的物资全部卸下减轻车重,再给轮胎放气,增大接触面积,足足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车推了出来。

“当时,把各种办法想尽了,车就是出不来,大家都快绝望了!”回忆起当时的险情,闫世强感叹道。从沼泽地脱困后,4人又继续穿越,他们一边驾车,一边写路书,哪段路可以行车,哪段路需要绕行,全部在地图上标清楚;同时,他们还标记景色优美的路段,并用无人机、照相机摄像、拍照。

本以为这样就能顺利完成此行,没想到3月11日,在穿越的最后一天,又发生了险情。在通过俄博梁“魔鬼城”雅丹地貌时,4人驾车在一座座陡峭的小山包间穿行,却怎么也绕不出去,原来迷路了!没办法,他们走一段路,就出动无人机在高空拍摄前方路况,就这样走走停停,足足用了3个多小时才走出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走出“迷宫”,闫世强4人就遇到了难得一见的美景——温泉,汩汩暖流冒着热气,从地面喷涌而出,远处白雪皑皑的大山,低处瓦蓝瓦蓝的湖泊,身后怪石嶙峋的雅丹地貌,戈壁滩上奔跑的藏羚羊,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本报记者金鑫王兵

新闻推荐

来宝鸡的外国人多了,出境游者多了,宝鸡老年大学里 学英语的老年人越来越多

本报讯从ABC学起,认真地默写单词……3月14日下午,记者在宝鸡老年大学看到,开设的英语班里老年学员们正在认真地学习英语。据...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应青海海西州政府邀请踏勘救援路线 宝鸡硬汉穿越柴达木盆地无人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