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蝉联全国优秀电子商务城市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4-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1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上,宝鸡与长沙、天津、丽水、郴州一起,被评为“全国优秀电子商务城市”。宝鸡是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已连续三年榜上有名。

电子商务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城市经济的活跃程度。2017年,宝鸡市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近年来,宝鸡市抢抓机遇,先后出台了《宝鸡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宝鸡市电子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宝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积极实施“百镇千企万人电商创业行动”,电商发展势头强劲。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6个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08个镇级服务中心和951个村级服务站,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全市有电商业务的企业达到1.3万家,涉及阿里巴巴、天猫、京东、淘宝等多家平台,上线产品2万余件,从业人员22.1万人。去年,全市实现网络交易额253.51亿元,同比增长49.02%。2018年,宝鸡电商扶贫工作入选全国脱贫攻坚优秀案例。

(王 玲)

新闻推荐

西区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科技创新

本报讯(起繁富记者周越特约通讯员李思意)近日,记者从西区科技局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区通过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着力破解科...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蝉联全国优秀电子商务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