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新名片刷新城市面孔 探访宝鸡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4-16 14: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韩晓磊

一座绿色、低碳、环保、生态、宜居、繁荣的新城正在崛起。

一个新亮点,正在成为未来宝鸡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一张新名片,正刷新着所有人对这座城市的记忆。

高铁时代,赋予了宝鸡这座城市新的发展动能。村民变居民、平房换高楼、道路宽阔平坦……高铁新城建设蹄疾步稳,作为实现城市“东扩南移”的重点工程和未来宝鸡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西沙河景观工程位于高铁新城片区西沙河北段,景观带宽约120米,总面积约23公顷,分为西沙清澜、风荷舞韵、花溪留香、林海融春4个区。在这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进行绿化。宝鸡市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吕元生介绍,西沙河之前是一个小河沟,水量小、环境差,高铁新城建设过程中对西沙河进行治理,治理河道的同时建设小游园、运动场地等,给广大市民增添休闲娱乐的场所,打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从而提升片区整体形象。西沙河治理工程便是高铁新城突出生态、绿色、休闲、宜居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宝鸡高铁新城片区15平方公里规划将形成“三轴、两带、五片区、五组团”的总体结构,打造宝鸡规划标准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城市形象最好、经济最活跃的地标性区域。项目启动以来,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主动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全力在片区完成“四个转变”,把村民转为居民、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村委会转为居委会、农村集体经济转为股份制经济。同时,积极完成片区道路建设以及供排水系统、供电、燃气、热力、通信等公共设施配套建设。

截至目前,高铁新城基础配套设施及村民安置小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100.03亿元,整个片区完成投资约120.03亿元,宝鸡高铁新城“五横八纵”路网已完成大部分。今年,宝鸡高铁新城将启动并完成学子路(和谐大道至渭滨大道)、渭滨大道扩宽改造,和谐大道、悦宾路等道路建设改造;启动并完成高新区第六小学、南站初级中学建设;建设完成石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动工建设“钛产业园区”。

伴随高铁的“磁效应”,一座现代化的新城已经颇具规模。同时,随着高铁新城“五横八纵”道路网逐渐形成,一座充满活力和魅力的高铁新城必将为宝鸡市的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新闻推荐

金台区:林企干得好政府奖农机

日前,金台区硖石镇高家湾村一派热闹的景象,该区27户涉林企业每户领到了一台农用机械。这是该区对近两年来做优做强苗木花卉...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名片刷新城市面孔 探访宝鸡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