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书,我的良师益友 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五年级 陈妙颖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说实在话,我爱上读书是从读第一本好书开始的。

以前,我不喜欢读书,只喜欢看电视。有一天,家里停电了,我闲得无聊,妈妈劝我说:“你去看看新买的《安徒生童话》吧!”为了打发时间,我便漫不经心地翻看起这本书来。渐渐地,我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住了,心情也随着主人公的遭遇而起伏不定:我为丑小鸭遇到的重重磨难而悲悯,为丑小鸭最终变成高贵的白天鹅而欢欣;我为小人鱼长出双腿能和王子在一起而喜悦,为小人鱼不忍杀害王子却化成了五彩缤纷的泡泡而难过;我为小艾丽莎遭受恶毒王后的迫害而担心,为小艾丽莎忍受荨麻的刺痛为哥哥们编织11件披甲而感动……不知不觉,自己好像成了书中的人物,时而欢喜,时而忧伤,时而开心,时而悲愤,时而沉思,时而幻想……难道说,我已经喜欢上了读书?是的,从那一刻起,我确信自己喜欢上了读书。

后来,我读书的兴趣更浓厚了,从书中我也汲取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比如,从《爱的教育》中我懂得了要学会感受身边的爱;从《名人传》中我懂得了只有敢于和苦难抗争才会创造奇迹;从《城南旧事》中我懂得了每个人都应该用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从《老人与海》中我懂得了面对困难只要不放弃,最终会赢得胜利……

正如美国诗人亨利·梭罗所说:“多少人通过读一本好书,而使生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毋庸置疑,通过读一本本的书,我的视野逐渐开阔起来,我的认识不断深刻起来,我的思维也变得灵活起来,就连我的语言也丰富了起来。于是,我爱上了学语文,也不再怕写作文;面对数学难题,我也不会畏惧和逃避,而是想方设法去解决;以前,我认为做错了的事,今后会努力去改正;当面对电视和网游的诱惑时,我会坚决地说“不!”……书,成了我不断进步的阶梯。现在,我不仅各门功课成绩优异,还当上了班干部。我知道我还做得不够好,但我一直会努力做得更好!

法国启蒙思想家伏尔泰说过:“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书,是我的老师,指引我前行的道路;书,是我的朋友,陪伴我憧憬美好的未来。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也是我今生的挚爱。

指导老师:吴利强

点评:小作者用清新流畅的语言抒写了自己读书时的诸多感受和体会,仿佛为我们展现出一幅幅优美生动的画卷,让我们在书的王国尽情遨游。作文紧扣题目,重点谈论读书的收获以及对自己的帮助,旗帜鲜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书,是我今生的挚爱。

新闻推荐

承诺“不用回收油” 火锅店用两辆汽车当奖励

停放在火锅店门口的两辆汽车华商报记者李琳摄2018年,宝鸡市渭滨区一家火锅店摆出“百万现金”,承诺“若发现本店使用回收油...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我的良师益友 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五年级 陈妙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