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珍爱自然 拥抱绿色 宝鸡中学高一四班 陆晓雨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喜欢身边的湖水清澈如鉴?谁不热爱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谁不期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

是啊,我们渴望看到的是这样一副天然和谐的画面:在芳香的花丛中和蝶儿一起嬉戏;在葱郁的森林里,与鸟儿一起歌唱;在丝绒般草地里,分享着阳光的照耀;在丰收的农家小院里,聆听着蝉鸣蛙叫;在这自然天成的环境里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大自然是如此美妙:“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山水的雅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感受山河的壮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感受生命的灵动……

绿色是大自然赠给人类的最好礼物,人类就应该珍爱自然,拥抱绿色。然而人类的所作所为有时却并不友好。去年暑假在上海科技馆参观,看到两个旋转相扣的齿轮碾过留痕,它形象地向我们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和谐相处,相辅相成。然而,人类有时却为了一己之私利和贪欲,大肆开采自然资源,随意扑杀动物,乱砍乱伐森林,做着违背自然规律,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之事。

令人欣慰的是,在上海科技馆里,我也看到了许多科技项目,人类正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竭尽全力修复环境,改善环境。如设计的生态小屋竹木外构气质亲切,形态古拙;太阳能内置气息冷峻,外表现代化,体验者在拥有“环保内心”的电脑前,随奇妙的向导软件来一番操作,亲手“阻止酸雨构成”,“整治温室效应”,让人产生强烈的时空交错感。科技馆的展览以一种真实的表现手法,教我们与自然和谐相处,教我们要珍爱自然,拥抱绿色。使我们走进绿色生活,感知在科技时代下未来的生活。

碧水蓝天、绿色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我相信,在科技力量的帮助之下,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之下,我们的愿望一定会实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珍爱自然,拥抱绿色,共同维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指导教师:文明珠

点评:文章紧紧围绕《珍爱自然,拥抱绿色》,主题集中。开头使用排比句,强化了人类对绿色生活的渴盼。紧接着又用了两组排比句为我们描绘了一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古诗词的引用自然贴切,语言优美。后半部分通过上海科技馆参观片段的叙写,描画了在科技时代下人类未来的生活,呼吁人们珍爱自然,拥抱绿色,共同维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华商报·今日宝鸡》学生作文版面向宝鸡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文,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

要求:

1.作文题材、体裁不限,内容积极向上,表达真情实感,字数1200字以内。

2.来稿请注明学校、班级、姓名、教师点评语、指导教师姓名。

欢迎广大家长、教师踊跃推荐!

投稿邮箱:410373595@qq.com

咨询电话:0917-3201320 栏目主持人:张甜甜

新闻推荐

城管监督员 城市治理的侦察兵

城管监督员张苏维在巡查?张苏维将发现的问题拍照上报“我是城管监督员,手握‘城管通’,街头巷尾万米单元,有我们的...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珍爱自然 拥抱绿色 宝鸡中学高一四班 陆晓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