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金台区:青山变身为“金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2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宝鸡讯(王萌记者董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宝鸡市金台区坚持把“旅游+产业”扶贫放到全区大局中谋划定位,促进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使乡村旅游成为带动周边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新生产业。

过去,金台区金河镇周家庄村是出了名的薄弱村、边缘村,村民住的矮土房,挣钱又没门路,收入就是种小麦,这还要看老天爷的脸色……

“周家庄,东西狭长,川坡台塬东高西低,是典型的丘陵地貌。我就是土生土长的玉池人,我小时候,人出门都是出门两脚泥,垃圾堆成堆。”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谭天成告诉记者。

虽然村民的日子过得紧巴巴,但周家庄村里不但有“芳草萋萋,水流潺潺”的景色,还拥有“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意境,自然资源可谓得天独厚。

面对脱贫攻坚任务重和乡村资源开发潜力大的实际情况,2015年,金河镇按照全区把“绿水青山变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起了以“玉池公社”命名的“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田园综合体,通过全村流转土地1216亩,成立生态农业公司,按照三期建设规划,建设集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及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区,带动全村及周边村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管理、务工等,增加收入,让全村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实现彻底脱贫。

春日里的周家庄村,到处百花争艳姹紫嫣红,醉人的田园风光使人心旷神怡。在游客享受田园生活的惬意时,还能感受石磟碡、石碾盘等老物件带来的光阴变幻。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变成了一个让周边市民流连忘返、安放身心的好去处。目前,玉池公社还以玉池村独有的“红色”文化遗迹为背景精心打造吃农家饭、体验农耕文化等独具历史感的旅游景点。

“现在这变化太大了,过去就没有想到村子能变这么好,希望周边的群众都来我村耍”!周家庄村村民谭广林高兴地说。

其实,“玉池公社”景区的发展只是金台区深化休闲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区在加快金河镇玉池公社、蟠龙镇塔寺头村(新庄)等特色农业体验区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三产融合加速产业转型。持续探索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模式,运用“互联网+”等方式,合理调动各类有利因素服务于农业农村发展,形成良性互动,促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宝鸡市推出网约公交 手机下单即可定制线路

本报讯4月17日,笔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宝鸡市推出网约公交,个人和团体可通过“宝鸡公交”手机APP预定网约公交,网上购票,扫码乘...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台区:青山变身为“金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