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全面启用健康扶贫“签约服务”模块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记者从宝鸡市卫健委了解到,近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2018年度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表扬,宝鸡市荣获全省“三个一批”行动推进优秀奖。2018年宝鸡市紧扣健康扶贫减存控增工作主线,按照“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对因病致贫帮扶对象制定救助措施,落实到人、精准到病,分类救治覆盖87529人。

落实贫困慢病患者签约服务管理

严格按照“四定两加强”原则,对中省确定的食管癌等25种大病患者精准落实专项救治,扎实推进“光明扶贫工程”,依据治疗效果落实分类管理。累计确诊25种大病患者3338人,已救治3000余人,其中治愈634人、死亡375人、病情好转1261人、长期康复235人、继续治疗518人。

落实贫困慢病患者签约服务管理,推广利用信息技术支撑,强化服务管理,全面启用健康扶贫动态系统“签约服务”模块,利用线上App功能,进行签约随访。累计完成App线上签约54598户80149人,面对面随访47104户68589人。

累计对892名重病患者救助

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探索建立完善重病保障机制,加大对重大疾病的救助力度,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就医负担,确保贫困人口不因为治病重新回到贫困状态。通过社会救助、慈善救助、政府专项救助等多种形式,累计对892名重病患者进行了重病保障。

同时,宝鸡市探索实践地方病防治助力脱贫攻坚,在全省率先出台政策,启动实施大骨节病等地方病专项救治,将大骨节病、氟骨症、克山病纳入慢性病健康管理,实行门诊年度定额报销。市级财政出资249万元,积极完善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康复理疗等各项救治政策,全面推进地方病专项救治,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救治地方病患者10906人,纳入残疾人保障1455人,慢病管理11072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1072人。

新闻推荐

美丽的建筑会说话 建设副中心、提升幸福感系列评论之五

本报评论员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在国卫复审动员会上说:“我们塑造城市特色,就是要接续历史、传承文脉,把周秦文化元素...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全面启用健康扶贫“签约服务”模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