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市开展新一轮大洋怪重地名整治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18 1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市民政局等七部门联合启动新一轮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大洋怪重”地名将是这次整治的重点。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行业迅速兴起,宝鸡市一些地方,尤其是近年来新开发的住宅小区,在起名时出现“大、洋、怪、重”问题,即刻意夸大的“大”地名、崇洋媚外的“洋”地名、追求怪诞离奇的“怪”地名、一定范围重复或同音的“重”地名。对此,2015年宝鸡市结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建立了市县地名地址库,全面摸清了全市地名历史和现状。之后,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地名执法巡查整改行动,对“大、洋、怪、重”问题地名进行清理,四年来标准化处理不规范地名80余条。

为弘扬中华地名文化,更好地发挥地名在资源普查、交通物流、地图测绘、旅游文化、电子信息、大数据等方面的助力作用,按照中省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的要求,前不久,市民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七部门联合启动新一轮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本次清理整治对象主要是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等地名中违反法规政策规定地名命名原则、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对有地无名、一地多名、一名多写、擅自命名地名标进行清理规范;针对社会影响恶劣、各方反映集中的城镇新建居民区、大型建筑物的“洋”地名,将作为重点,坚决予以清理整治。

据介绍,新一轮清理整治行动将遵循地名演化规律,尊重当地群众意见,保持地名的整体稳定。同时,相关部门鼓励群众自觉参与、监督、举报,做好地名规范化处理。各业务部门还将安排专门窗口、专门时段方便大家办理地名更改业务。

本报记者米静

新闻推荐

省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宝鸡市挂牌

本报讯6月14日,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暨宝鸡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宝钛集团举行,宝鸡市7家首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5...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本周凉爽或有小雨2019-06-17 14:51
评论:(宝鸡市开展新一轮大洋怪重地名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