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杨忠州:从普通工人到技能大师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20 12:10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数控机床装配试车调试工杨忠州,曾获得“宝鸡工匠”殊荣,并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机床故障处理率100%、用户调试维修满意率100%。

30年的一线工作经历,几十本工作笔记,密密麻麻的操作心得,见证了杨忠州从一名技术工人成长为技能大师的历程。杨忠州在熟练掌握数控机床各种操作系统及编程的基础上,还将产品说明书、维修保养办法等内容编入系统,使用户一开机,就能调阅该款产品的详细资料。不仅如此,他还把重要注意事项设置成人性化定期提醒功能,降低了因使用不当而造成机床故障的几率。杨忠州参加工作至今,累计完成上千台数控机床调试维修任务,攻克60多项技术难题,完成技术革新创新成果20多项。

有一次,一名外地客户走访了多家公司,都解决不了在钛合金六方螺母六方尖角处钻3个小孔的难题,后来慕名找到了杨忠州,他接下了这个硬任务。但在样件加工过程中,由于材质和孔径限制,钻头频繁折断。杨忠州没有放弃,不分白天黑夜地查资料、反复试验,最终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

从普通车床到半自动化车床,再到高档数控复合车床、宝鸡车床数控系统,杨忠州随着企业的发展,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成为一名技术一流的工匠。

新闻推荐

道路道沿定期洗 树木绿篱无积尘 宝鸡市严格城区降尘工作标准

本报讯道路保持干净整洁,道沿无积尘,下水井口不得堵塞;树木、绿篱表面干净无积尘……这些事情做不到、不达标将被通报批评或...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杨忠州:从普通工人到技能大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