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 让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7-16 08:46   https://www.yybnet.net/

蔬菜产业已经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7月,硕果飘香,丰收满园。当记者来到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的村庄院落,老人、妇女、孩子们在绿树如荫,花团锦簇的村庄里谈笑风生,嬉戏玩耍,他们为自己村有一个好党支部,带领大家发展产业增收而感到骄傲。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在洪水沟村大棚香椿基地采访时,记者碰到正在大棚里察看百亩香椿长势的金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斌,他告诉记者说:“产业是‘拔穷根’的动力源,村党支部是开启产业发展的‘金钥匙’,只有配强党支部班子,拥有一支有理想、有魄力、有能力,又敢想、敢干、能干事的党支部班子,这把‘金钥匙’才会开启整村这台‘发动机’,带领大家求致富,兴产业,奔小康。”记者在金河镇采访中,深深感受到了这种只争朝夕的新气象。

脱贫攻坚,产业是根,专业合作社就像这“根”上的藤,紧紧地把贫困户连接在产业链条上。“我们现在一天能卖上万元。”金台区金河镇宝丰村丰庆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天平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地告诉记者说:“我们现在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在市区蔬菜批发市场有摊位,什么季节哪种蔬菜快,我就种哪种蔬菜。”

宝丰村丰庆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7月,流转土地416亩,带动贫困户69户共278人,合作社主要以大棚蔬菜、大田蔬菜和葡萄、蟠桃为主,带动周围陵玉、永利等村的人都来打工,形成了不仅仅是吸纳贫困人口打工,还带动了滞留在家里照顾老人孩子的青壮年劳力纷纷参与到合作社打工。王天平对勇于创业的群众,给予每亩种子便宜80元左右的优惠,并全力支持技术,鼓励他们做大做强。他要把合作社做得更强更大,把有能力的“扶起来”,扶不了的“带起来”,带不了的“保起来”,不能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4月,陵辉村千亩油菜花开,放眼望去,如织的人群徜徉在金色海洋,追逐嬉戏,自拍留影,幸福欢乐让人流连忘返。谁承想,曾经无人问津受冷落的陵辉村,一下子变成了网红村,20万游客拥向陵辉村,在宝鸡一下子掀起了看油菜花热。陵辉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仅此一项就挣了40多万元。如今油葵和荞麦各种100亩,20亩花卉长势喜人,预计可收入20多万元。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志。党支部带头,产业的兴起,合作社的引领,让“合作社+贫困户”成了贫困户增收的经济支柱。随着耳濡目染,带动了贫困户观念的转变,实现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思想观念质的转变。

“村村有产业项目,户户有增收渠道,人人有致富门路。”如今的金河镇,党支部带头,特色产业遍地开花,村民们有了盼头,贫困户们看到了希望,他们的钱包越来越鼓。产业发展成了脱贫致富的聚宝盆,生活得到了进一步改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加坚定!董毅

新闻推荐

改变是一种美

宝鸡第一中学八年级(1)班乔伟轩《周易》中说:“思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在生活中,当我们面对困难挫折的时候,不应墨守成规,...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 让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