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己亥年炎帝祭祀大典昨在炎帝陵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19-08-0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8月7日,己亥年炎帝祭祀大典在宝鸡市炎帝陵举办。社会各界千余人依照中国传统礼仪参加祭祀活动,缅怀始祖炎帝功绩,弘扬姜炎文化,凝聚民族情感。

当日上午9时50分,在优雅的颂乐声中,各界代表及礼宾队依次步入炎帝大殿广场,向炎帝坐像献花篮、燃高香、祭三牲、奉美酒,表达中华儿女对始祖炎帝的无限追思,并祈愿祖国和谐昌盛、百业兴旺、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赫赫吾祖,位尊三皇。生于姜水,眠于常羊……赐降甘霖,佑我陈仓,大礼告成,伏惟尚飨”。宝鸡市炎帝文化研究会会长霍彦儒恭读祭文,追思炎帝的丰功伟绩,表达中华儿女携手奋进、同创盛世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中华民族精神标识为目的,旨在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炎帝文化特色,用文化繁荣经济,凝聚民心、诠释幸福。本次祭祀大典既起到了弘扬民间祭祀文化,突出“丝路寻根,全球华人老家,打造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这一主题的作用,同时通过讲“炎帝故事”,彰显人文始祖炎帝亲民、创新、精诚的精神传扬,让我们永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尊、自强的创造精神。

新闻推荐

助力北京冬奥宝鸡蔡家坡建起冰雪世界

本报讯(记者王瑞)陕西将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接下来还要申办全国冬运会。为了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陕西全省50...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2019-08-06 12:53
猜你喜欢:
评论:(己亥年炎帝祭祀大典昨在炎帝陵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