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2019年“星星的孩子”夏令营宝鸡站开营

来源:阳光报 2019-08-12 08: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邓锦龙 文/图

8月9日上午,2019年“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宝鸡站开营仪式在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举行。

据了解,“星星的孩子”夏令营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了促进公众更加了解、关注、包容、接纳、支持孤独症、心智障儿童,改善孩子的成长环境,体现党和政府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主动发起并支持的公益项目。从2013年起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陕西等省市组织实施20余期,受益家庭600多个。

活动工作人员张文辉向记者介绍到,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宝鸡市民政局、共青团宝鸡市委、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等16家单位协办。活动以“传承周礼,共享未来”为主题,共设计六大板块内容:即家长康复论坛、儿童手工DIY、西府职业体验、青铜器与周礼文化、亲子趣味运动会、信息化与生活互动。通过开展多项活动,增长孩子们的认识及体验生活,锻炼孩子们的协作动手能力,增强亲子互动,为家庭康复和教育提供技术支撑,增进社会大众对孤独症、智力发展迟缓儿童的了解。

开营仪式上,邀请了32名儿童和其家长共同参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宝鸡市民政局、宝鸡智塔儿童启能成长中心的代表们传递营旗,四家爱心企业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捐助了爱心善款。另外,来自宝鸡乐陪身心障碍者发展中心的孩子们表演了非洲鼓等文艺节目。

来自西安的王先生陪同家人参观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他向记者说道:“这次来宝鸡巧遇到夏令营开营仪式,活动不但丰富了孤独症儿童的生活,也增加了公众认知、理解、包容和接纳,提升帮助孤独症和智障儿童的理念,提升孩子的成长环境。”

新闻推荐

宝鸡市人民医院开展首例高频机械通气术

本报讯近日,宝鸡市人民医院开展首例高频机械通气技术,成功救治一名患胎粪吸入综合征的新生儿。该院新生儿科一名新生儿出生...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淘气的小猫2019-08-09 23:48
评论:(2019年“星星的孩子”夏令营宝鸡站开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