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50余位激光加工专业的顶尖专家学者 300多位业内人士、企业代表齐聚宝鸡共话发展大计 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在宝鸡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19-08-23 06:1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8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暨宝鸡激光产业发展大会开幕。50余位激光加工专业的顶尖专家学者以及300多位业内人士、企业代表齐聚宝鸡共话发展大计。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共同按下启动球,为大会开幕。

宝鸡是我国西部工业重镇、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是全球屈指可数的钛及钛合金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宝鸡享有得天独厚的工业基础、特色产业和区位优势。2017年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区域中心在宝鸡高新区的正式成立,开启了宝鸡制造的“品质革命”,逐步建成了激光加工技术及器件基础研究平台,激光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工程化系统集成平台,目前已有宝石机城、宝鸡钢管,航天导航等一大批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吉利、陕汽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广泛应用激光技术。激光技术与宝鸡制造的结合日趋紧密,新材料、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等领域激光应用及需求不断扩大,多行业、跨区域的技术交流日趋频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在致辞中说,第十三届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暨宝鸡激光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宝鸡激光产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宝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加强激光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做大做强激光产业,为建设装备制造业名城注入强大动力。同时也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为宝鸡激光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不断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推动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宝鸡激光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会议设“钛”爱激光、石油化工与机械、工业激光器及产业应用、激光与标准等6个行业报告分会场,部分参会代表还将参观考察吉利、宝钛等重点领域应用企业。会上,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与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王宁岗、曹海芹、王虎贤参加开幕式。

新闻推荐

抓产业良机 打高质量发展“王牌”

陈仓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明垂接受采访?识别二维码?速览陈仓苹果产业?精彩视频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党淑妮...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余位激光加工专业的顶尖专家学者 300多位业内人士、企业代表齐聚宝鸡共话发展大计 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在宝鸡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