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爱书的外公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4 23:50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中学高二(29)班刘雨欣

我从小生活在外婆家,小时候认识的字差不多都是从医药书上“抠”下来的,那这医药书是从哪儿来的呢?当然是从研究医学的外公那儿来的。

外婆告诉我,妈妈两三岁时,有一次发高烧,外婆让外公去诊所请一位大夫。半晌还不见回来,她心里着急,便让邻居先看着我妈,她去找我外公。到了诊所后发现,大夫们围成堆在打扑克,我外公坐一旁在看报。外婆气不打一处来:“孩子烧得这么厉害,你竟然还有心思看报。”大夫告诉外婆,外公来到诊所后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拿起桌上的报纸翻阅。外婆给我们讲这个故事时,口里还止不住地埋怨他,说他只知道读书。

家里渐渐富裕后,外公不断地从那些医药杂志上订书。妈妈、舅舅和其他几个姨给的钱,他都拿去买了医药书。每买回来一本书,他都是爱不释手。

如今,外公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假期我们回去,他便指着不知从哪儿抄来的电话号码,让我们给他买药、买书。妈妈一直拒绝他,他便找我们这些年轻小辈儿。我们劝了他好几回,总是不听。有时打电话过去,被告知是空号。哥哥们就会说外公太容易上当受骗,这时的他就像个小孩子似的,低下头,悻悻然地走开了。

妈妈劝外公别把钱老花在买书和药上,给自己买些吃的和穿的。他却总是笑笑,说我平时就这一个爱好,能多学一点就多学一点,既可以给自己治疗小病小痛,说不定在孩子们生病时还能派上用场。

妈妈听了这些话,眼睛有些湿润。

这就是我爱看书的外公,他这一沓医药书刊究竟蕴藏着多少对家人的爱呀!

新闻推荐

宝鸡 “一带一路”沿线城市 智库联盟大会召开

本报宝鸡讯(左婷记者董毅)8月20日,第四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在宝鸡举行。来自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书的外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