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有序推动落实 打击成效明显 金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0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宝鸡市金台区委、区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逐级建立督导工作机制,不定期对各镇(街)、成员单位进行工作督导,推动工作开展和问题整改,持续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金台区共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32案65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15个,刑事拘留140人、逮捕89人,检察机关提起公诉22案94人,法院判决18案73人,抓获涉黑涉恶案件逃犯28人。

深化线索摸排,持续发动群众。金台区将专业摸排、行业摸排、专项摸排相结合,从项目建设、干部队伍、重点行业领域、复杂场所、案件查办、重点人群等6个方面开展多轮次、全方位、拉网式的针对性摸排,制定印发了5000余份《关于号召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公布线索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办公地址,明确线索奖励办法和标准,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该区建立了政法机关和纪委监委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机制,加强线索处置力度,形成了全区统一的线索管理、核查、反馈制度。

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快速侦办。金台区注重打早打小,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持续保持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态势,聚焦建筑行业、非法放高利贷等重点领域,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实施精准打击。公安机关多警种密切配合,实施精准打击,加快侦办进程。该区建立了办案人员、“小三长”“大三长”、政法委员会“四级”案件会商机制,定期研判相关案件,协调公、检、法加快案件批捕、起诉进程,区纪委监委对移送的涉黑涉恶线索逐一研判分析,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源头,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持续推动“打伞破网”工作力度。

深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金台区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印发宣传口袋书、宣传彩页等20万份,举办扫黑除恶大型文艺演出9场、文艺巡演110余场次,在辖区主要路段、公园广场设置户外宣传牌、墙体喷绘150余处,利用“微金台”“金台发布”等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打击成效。各级领导干部分层级进行扫黑除恶宣讲,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庭审网上直播、以案说法、政法大讲堂、文艺汇演、宣传巡展、入户走访等方式,提升群众扫黑除恶知晓率。2018年度,金台区扫黑除恶知晓率居全市第二位,2019年第一季度扫黑除恶知晓率测评位居全市第四、城区第一。

强化综合治理,形成工作合力。金台区不断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区的排查整治,由12个相应区级部门单位牵头开展行业部门专项整治行动,围绕物业管理、建筑工程、房产中介、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整治,解决突出问题,注重综合整治效果。目前,金台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加。

新闻推荐

宝鸡吉利:技术升级再造发展新势能

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工人正在汽车生产线上有序作业。9月5日,记者从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序推动落实 打击成效明显 金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