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八旬夫妻变身“红歌达人”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9-0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张锁平

9月3日,在宝鸡市高新广场,一支由老年人组成的合唱团正在演唱革命经典歌曲,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欣赏。

这支合唱团取名“圆梦合唱团”,由85岁的铁路退休职工张鑫和80岁老伴刘玉环于2011年创建。据张鑫介绍,他年轻时就在部队文工团工作,自那时起就对唱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退休后为了丰富生活,和老伴组建合唱团。经过8年发展,目前合唱团人数已达90余人,且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另外还有500多名老年歌唱爱好者不定期参加活动。

从今年5月1日起,为了使广大退休居民和歌迷爱好者锻炼身体、愉悦心情,同时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张鑫夫妇决定组织带领大家学唱革命经典歌曲。夫妻两人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每周一、三、五早上八点半到十点半,教大家唱经典民歌、红歌,普及音乐基础知识,还自掏腰包购买了电子琴、音响、话筒、充电器等设备,每天为钢琴师支付生活费,但他们从未向歌友们收取任何费用。

合唱团成员刘女士说:“张老师和刘老师为大家组建了这么好的团队,还经常进行歌唱指导,我们感到非常充实、快乐,很感谢两位老师!”

新闻推荐

秦都公安为民筑起“爱心桥”

本报记者郭朝霞通讯员邵渭滨“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这是在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的实践中,咸阳秦都公安分局广场...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夫妻变身“红歌达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