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国网宝鸡陈仓供电公司 坚守抢修一线责任重于泰山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1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晓亮 通讯员薛肖雨)“叮铃铃……”8月26日凌晨2时12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国网宝鸡市陈仓供电公司阳平中心供电所值班员田师傅。

“请问是供电站吗?有一根电杆被撞成四截了,眼看着就要倒了……”

“好的,请您尽量远离现场,我们马上就到”。挂完电话,田师傅随即收拾工器具,叫上值班员小庞一起赶赴现场。

凌晨2时25分,田师傅和小庞到达事故现场,开始故障勘察并进行故障隔离。经检查,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是一辆重型汽车撞到了171宁王线天官庙支线中铁一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分支线#01杆,导致杆塔出现三道横向裂纹,杆身断裂,现场树木茂盛,施工空间有限,抢修施工难度极大。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效率。由于被隔离的鲁家庄抗旱公变下带有村民私人鱼塘以及几座养鸡场,停电时间一旦过长,对村民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无法估量,公司运检部立刻组织工队抢修人员、施工车辆火速赶往现场,讨论并制定抢修方案,努力将居民停电时间、经济损失减到最小。

上午8时15分,各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抢修工作,因中铁一局分支线#01杆情况特殊,与#02杆为双杆架设,其双杆支持架上建有TAS开关,抢修人员在拆卸断杆金具的同时,必须先拆除此开关,并制作临时拉线维持#02杆基础,高空中,工作人员们艰难而又娴熟的拆卸、绑扎、紧线,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

历时7个小时的抢修行动后,下午15时23分,险情消失,线路恢复供电,烈日下,供电员工的夏季工作服都由浅蓝色变为了深蓝色,大家都如释重负,鲁家庄当地村民、养鸡场业主们也纷纷对他们竖起了敬佩的大拇指。

“居民的正常用电,就是我们值守一线的最大动力。”看着恢复送电后辖区居民的笑脸,田师傅欣慰的说。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抓稳定 夯实基础保平安 宝鸡市金台区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综述

平安建设文艺汇演。宝鸡市金台区总面积309平方公里,辖4个镇7个街道办、68个村、59个社区,总人口39.6万人。金台区工业基础...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宝鸡陈仓供电公司 坚守抢修一线责任重于泰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