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金台区将举行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0-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10月10日下午,宝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即将举行。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宝鸡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宝林、中共金台区委书记宁怀彬出席发布会。会议由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宝平主持。有30余家中省市媒体受邀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薛建恩介绍了赛事有关情况。随后,部分媒体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宝鸡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宝林、中共金台区委书记宁怀彬进行了解答。

据悉,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定于2019年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举行,赛事地点在宝鸡市体育馆。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承办,将有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0余人报名参赛。总决赛项目设置个人项目、太极对练、集体项目三大类。个人项目分为规定项目和传统项目,其中,规定项目有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太极(八法五步);传统项目有陈式太极拳(器械)、杨式太极拳(器械)、吴式太极拳(器械)、孙式太极拳(器械)、武式太极拳(器械)、其他太极拳(器械)。太极对练有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含徒手与器械对练)。集体项目有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

据了解,为组织筹办好本次大赛,金台区精心制定方案,成立大赛组织机构,下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赛事组织、宣传报道、安全保卫、环境保障等6个工作组,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并从全区机关单位抽调志愿者100余名,全力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服务和保障,确保赛事平稳规范有序进行。

根据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介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之所以将2019年全国范围的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放在宝鸡市金台区举行,是源于金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良好的武术工作成效与浓厚的太极拳氛围,从2015年至2018年,金台区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一届全国太极拳公开赛西南、西北区比赛,并在全区扎实开展武术“六进”活动,全国“武术之乡”创建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全区上下习练武术和太极拳蔚然成风,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为弘扬和传承武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何麦换:家庭旅馆助力脱贫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周俊鹏何麦换家住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南峪村。南峪村四面满是具有丹霞地貌特征的山...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台区将举行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