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对手才是改变我们的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市三迪中学七(3)班黄俊涵

大海教给我们宽容和博大,青松教给我们正直和不屈,泥土教给我们朴实和无华,而对手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让我们认清了自己与对手之间的距离。

从古到今,有许多伟人都感谢自己的对手。拿破仑在上学时,学校里面都是贵族孩子,拿破仑却是特例。一次,一位学生欺负他,他很是气愤,回到家后他给父亲写信说:自己受不了,如果继续在这里呆下去,就要用武力去回击他们。父亲回信说:武力不能解决问题,而是需要刻苦学习。他听后如梦初醒,一直勤奋读书,常常废寝忘食。

后来他当兵时,其他人都专注于赌博,他有空就一头扎进书里,军官就提拔了他。有一次他回学校,之前欺负他的那位学生十分害怕,怕他来报复,拿破仑不仅没有“还手”,还让他做了将军,并感谢了他,后来拿破仑为法兰西帝国立下了赫赫战功,感谢对手可以让自己变得坚强。

我们要敢于谦让自己的对手。韩信甘受胯下之辱,后来楚汉之争,他才得到刘邦重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让韩信发挥了卓越的军事才能。回乡他见到了之前羞辱他的人,没有惩罚他,而封他为护军卫。我们要感谢对手,让我们变得强大。

曾经,我考试失利过,被对手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明白只有吸取教训,重整旗鼓,在下一次考试中我看到了一轮红日。我们要珍惜对手,感谢对手,因为对手才是改变我们的人。

指导老师陈美瑶

新闻推荐

500余件提案彰显政协履职担当 宝鸡市政协2019年提案办理工作综述

□记者牛小宁“500余件提案,办复率100%,满意率100%。”1月7日,宝鸡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宝鸡市委、市政府两...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机遇是一尾鱼2020-01-05 01:08
猜你喜欢:
评论:(对手才是改变我们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