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渭滨检察院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媛)近年来,宝鸡市渭滨区检察院积极搭建“三个平台”,加快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搭建“每周一讲”交流平台。该院利用每周一例会,让三名青年干警走上讲台,分享近期学习心得。此项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干警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引导青年干警学习他人、尊重他人,从而不断检视自身、完善自身。

搭建“大诉讼”锻炼平台。司法改革后,刑事案件办理主要由刑事部门员额检察官负责。该院对被分配到其他部门的员额检察官以及通过司法考试但未入额的年轻干警,采取参与“大诉讼”轮案的方式,鼓励他们每年坚持办理一定数量的刑事案件。此项措施不仅有助于岗位交流,而且有助于后备人才的能力培养。

搭建“开放式检委会”学习平台。该院检委会研究案件时,面向全院青年干警开放,特别是在研究部分疑难复杂案件时,同时邀请案件侦查人员、特约人民监督员等出席,青年干警可对法律适用疑难问题进行分析,对案件的争议要点发表意见,实现以案促学的目的。

新闻推荐

500余件提案彰显政协履职担当 宝鸡市政协2019年提案办理工作综述

□记者牛小宁“500余件提案,办复率100%,满意率100%。”1月7日,宝鸡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宝鸡市委、市政府两...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滨检察院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