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春运35天全国发送14.14亿旅客 比去年降46.6%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据交通部数据,2月13日(春运第三十五天,阴历正月二十)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203.8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日下降83.8%,环比昨日下降1.0%。

其中,铁路发送旅客83.3万人次,同比下降93.2%,环比下降5.3%;道路发送旅客1102万人次,同比下降81.5%,环比下降0.5%;水路发送旅客5.48万人次,同比下降93.9%,环比上升14.7%;民航发送旅客13.0万人次,同比下降92.8%,环比下降18.8%。

春运前三十五日(1月10日-2月13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4.1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6.6%。铁路发送旅客2.06亿人次,下降41.5%;道路发送旅客11.54亿人次,下降47.4%;水路发送旅客1665.1万人次,下降54.6%;民航发送旅客3753.0万人次,下降41.4%。

2月13日,物流保障办公室发出3项紧急运输任务指令(第23、24、25号),通过铁路、公路运输方式运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科研物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截至2月13日,物流保障办公室受理的各部委、各省提出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98项,共下达紧急运输指令95项,累计运输货物2.09万吨。

2020年春运还有五天结束,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线路蔓延、保障医疗产品应急运输的任务量依然很大。

2月11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切实简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等办理流程,同时对于短期向疫情重点区域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不得采用隔离14天的措施。

截至2月13日,宝鸡永联、昆山尚升、浙江巨化、山东京博、江苏林森、宁波金洋、宁波镇石物流、CJ荣庆、湖南鸿胜等10余家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简称危运联盟)企业,累计免费运输医用酒精、过氧乙酸、次氯酸钠原液等危化品防疫消毒物资400趟次、约8000吨;免费运输危险废物220趟次、约900吨;为当地防疫一线免费运送口罩29万只口罩、数千套副护目镜。

在春运返程期间,交通部将加强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对交通场站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发烧乘客将及时移交给卫生健康部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捐赠36万元“抗疫”物资

本报宝鸡讯(记者王宝存)“我们单位的员工在一线工作,目前防护用品严重不足,能不能协调一些。”连日来,宝鸡市永联特种货物运输...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35天全国发送14.14亿旅客 比去年降46.6%)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