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和“老汤”一起守护社区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1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史红海通讯员侯宝峰徐勇健

2月11日20时30分许,心存疑虑的需隔离人员最终做出了配合隔离的决定。望着远去的隔离接送车,宝鸡市金台区新福路西社区书记赵曼感慨地说:“这次又多亏了汤警官。”

赵曼口中的汤警官就是公安金台分局长寿派出所的民警汤书琪。他用了近两个小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需隔离的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王某的思想工作。最终,王某做出配合隔离的决定。

今年已经59岁的汤书琪自从担任专职社区民警以来,处理警情、协调矛盾、隐患排查、街巷巡逻,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社区百姓亲切地称他为“老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汤书琪已经不分昼夜地在自己的“责任田”——新福路西社区坚持战斗了16天。

“疫情在前,身为警察,我义不容辞!”正月初二,汤书琪郑重地向所长递交了请战书,他坚定地说:“我是老党员,我一定要上。”回到新福路西社区,汤书琪带领辅警一头扎进了社区的19个小区里,逐小区逐户摸排湖北籍车辆、人员信息,细心核查大数据推送的涉疫重点人员信息,逐一建档造册,严密跟踪管控。

“我要当好社区群众的守护者。”汤书琪说。

2月11日22时,汤书琪的办公室里依然灯火通明。汤书琪仔细地在新福路西社区警务室疫情防控作战图上,标注着当天在社区摸排的情况。不同情况对应不同颜色,整张图上虽然五颜六色,但是每日的治安巡防情况、每个小区的摸排进展情况、每个小区摸排出的湖北来宝返宝人员信息、采取的隔离措施情况等都十分清楚醒目。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公安金台分局就采取了挂图作战法,在图上做标注也成为汤书琪每天的必修课,他说:“挂图作战的方式直观,可以精细地反映出19个小区、2.5万余人中从湖北来宝返宝人员的总体分布情况,有利于尽快摸清目标人员情况,完善各种应对措施。”截至2月11日,汤书琪通过挂图作战,已经协助社区摸排出涉疫情人员90名、涉疫情车辆7辆,做到了目标人员、目标线索摸排全掌控、无疏漏。

正月初六那天晚上,群众在新福路西社区一小区院内发现一辆武汉牌照车辆,群众恐慌心理瞬间上升。这时,作为群众主心骨的汤书琪及时出现在了业主微信群里。

其实,这辆车的车主信息和活动轨迹,汤书琪早已利用“四单一图”奠定的资源优势,发挥网上警务室、社区物业管理网、社区巡防工作群等警民联系的桥梁作用,核查上报,并进行了入户访查。汤书琪在业主微信群公布了查证结果,很快平息了这场风波,也赢得业主们的好评。业主们纷纷主动要求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要和“老汤”一起,共同守护社区平安。

“我们一直在加劲儿做好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社区稳定了,才能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汤书琪说。自战“疫”以来,汤书琪利用“四单一图”中采集的“一标四实”平台系统数据,先后将社区反映的难以查证落实的涉疫情51条目标线索逐一准确核查,真正实现了有序、快速、高效、准确,确保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健康。

新闻推荐

抗“疫”一线的夫妻岗

支记鲜、王全福“夫妻岗”在卡点执勤□记者李彦伶大年初四开始,支记鲜、王全福夫妇早早地就来到宝鸡市经二路街道新民路社...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老汤”一起守护社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