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缜密查空洞 修复除隐患 金台区切实加强苗木精细化管理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2-25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叶俊杰)近日,金台区城管执法局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安排局属单位环卫站着手对全区空洞树木开展摸排统计,共发现空洞行道树38株,计划于2月底前完成全部修复工作。

从20日上午开始,金台区环卫站已对全区范围内直管道路树木空洞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发现群众路、宏文路等道路的行道树树体存在不同程度的损伤、腐烂。这些空洞行道树多是一些树龄较大的法桐和国槐,有的树干中只有局部的空洞,有的空洞则贯通了整个树干,导致“头重脚轻”,一遇狂风暴雨,随时有断裂倒下的可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环卫站绿化科科长杨新选介绍,树木出现空洞是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共同造成的,由于日灼、冻害、大风、积雪、雷电等自然伤害,导致树干出现伤口,当这些伤口再受到人为因素影响,病菌和害虫很容易侵入,造成树木中空甚至死亡。

由于树体腐烂、空洞的处理修复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为保护这些树木健康生长,延长它们的寿命,区环卫站克服近期物资采购困难,积极联系采购砂石、水泥、药品等物资,采用传统砖石砂浆填充法。先清除树木腐朽树洞内的朽木和异物,用杀菌剂(多菌灵等药物)对树洞进行消毒喷生根粉,促进愈合。再用重量比1:3的水泥及颗粒沙制成填充料填充树洞,外层用金属网片进行箍扎稳定,外部做成仿真树皮,保证道路景观的一致性。

下一步,金台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督促绿化管护部门切实加强苗木精细化管理,确保全区苗木景观正常生长。

新闻推荐

宝鸡临潼 三名治愈患者出院

本报宝鸡讯(记者王宝存)喜讯再次传来。2月13日上午,经宝鸡市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会诊认定,宝鸡市中心医院两名新冠肺炎患者符...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缜密查空洞 修复除隐患 金台区切实加强苗木精细化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