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疫情面前显真情 宝鸡金台环卫工人为武汉捐款2000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2-27 21:30   https://www.yybnet.net/

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郭红波 成枚洁)在全国上下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社会各界纷纷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在宝鸡金台区,一位名叫王玉仓的环卫工人,将自己平时从微薄工资里省下的2000元,全部捐给了这次防疫,并指明定向捐献给武汉。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垃圾管理服务中心收费三科冠森路垃圾屋保洁员王玉苍,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负责生活垃圾的收集管理,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疫情期间,他严格按照上级《设施消杀规范》,定时消杀消毒,确保垃圾清运及时、垃圾屋干净整洁,无病毒传染源。王玉仓通过收音机实时关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2020年2月13日下午,单位安排发放消杀及防护用品时,王玉苍用布满老茧的手,颤颤巍巍的掏出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恳请科长替他捐给武汉灾区,眼含泪花的说:“我最近听广播知道武汉人民很艰难,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抗击疫情”。

王玉苍在环卫一线工作十七年,无论严寒酷暑,从不叫苦、叫累、不抱怨,一直从事垃圾屋日常保洁工作。王玉仓的工资每月只有1000多元,家里的负担又很重,平常的日子过得十分节俭,然而在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他却慷慨解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金子般的心灵。

单位根据王玉苍同志的实际情况婉言拒绝了2000元的捐款,但是王玉苍同志认为国家有难,执意要将自己的爱心送到一线。他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快点战胜这场疫情。”经过单位的多方沟通联系,通过陕西省慈善协会将2000元善款捐至武汉一线。爱心捐赠,不仅是献爱心,更是王玉仓作为一个朴素环卫工人向我们展现的人间大爱。他的这种善举、大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必将化作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让我们战胜疫情!

新闻推荐

宝鸡: 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武汉

本报宝鸡讯(记者王宝存)2月15日上午,宝鸡市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再次踏上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征程。据悉,这次奔赴武汉的医...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面前显真情 宝鸡金台环卫工人为武汉捐款200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