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援鄂返陕医护人员临潼隔离休养 11岁男孩宝鸡赶来用摄像机看妈妈

来源:华商报 2020-03-2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11岁宝鸡男孩随妈妈的同事赶到机场

一路跟着大巴车来到临潼隔离点

站在墙外不停地喊:“妈妈,妈妈……”

只能在50米之外用摄像机远远地看看

妈妈站在窗户边不停地抹眼泪

隔离期间不允许探望,但孩子太想妈妈了,同事也想看看他们,于是他们隔着50米,用摄像机远远地看。

同事驱车从宝鸡赶到西安 一路跟到隔离点

3月18日,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搭乘包机返回西安,下飞机后直接乘坐大巴前往临潼煤炭疗养院隔离休养,14天后才能回家,期间不允许家属探望。

“他们刚开始就说要来,问我们要航班号,我们没给。”医疗队成员、宝鸡市口腔医院呼吸重症科医生张菊侠说,她和科室护士长杨耀花一起参加医疗队前往武汉,期间科室领导和同事时常问候,并照顾着她们的家人。得知她们要回来,同事们纷纷提出要来探望,而且杨耀花走的时候给孩子说过两天就回来了,孩子特别想念妈妈。考虑到安全问题,医疗队隔离期间是不允许探望的,所以她们婉拒了同事们的好意。

可是她们回来的相关信息早就上了新闻。18日一大早,同事们带着杨耀花的儿子从宝鸡驱车赶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我们下了飞机就直接上大巴了,在机场是见不到面的。”同事们想着来都来了不如见一面,就这样,一路跟着医疗队的大巴车又赶到了临潼。

男孩站在围墙外 不停地喊:“妈妈,妈妈……”

张菊侠和杨耀花到疗养院后直接进了房间,两人一个手机和同事视频,一个手机打电话,告知同事她们所在的位置。她们的房间在靠近马路的3楼,几位同事和杨耀花的儿子仔仔就站在50米远的围墙外面,同事们喊着“快回家”,11岁的仔仔不停地喊:“妈妈,妈妈……”

“我知道他想说的很多,我想说的也很多。”杨耀花说,虽然平时也会视频,但真正见到那一刻还是很激动的,如果可以见面,她一定会冲上去抱着儿子。

由于距离较远,孩子就拿着摄像机拉近了看妈妈,看了大约5分钟,杨耀花站在窗边不停地抹眼泪。

“当时走得比较急,没给孩子说。”杨耀花说,当时给儿子提前说了自己可能要去武汉,儿子哭得很厉害,但是她坚定地告诉儿子,这是医生的职责、必须要去,过两天就回来了。临走的时候没来得及回家,行李都是同事给准备的,所以直到机场才给家人说了。

到了武汉再和儿子视频时,他刚开始有点不高兴,后来却反过来安慰妈妈,让她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杨耀花的公公患病在床,婆婆身体也不好,这段时间都是丈夫一人在照顾,儿子很自立,爸爸不在家都是自己做饭。这让杨耀花很放心,可以安心在前方工作。

同事们临走时,特意将他们带的宝鸡美食留在了疗养院门卫处。

战友还在一线奋战 期待早日平安归来

3月20日,张菊侠说,陕西援鄂医疗队有比他们去得早的医护人员,目前还在武汉协和西院继续坚守,治疗看护的都是重症患者,危险性更大。

“我们领队申请去援助,想把他们替换下来,但没有被批准。”张菊侠说,他们在方舱医院,救治的都是轻症患者,即便这样每次穿着防护服也非常不舒服,感觉呼吸都困难,重症的防护要求更严,可以想象他们一定非常艰难。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但一起战斗过就是战友。

“回来的时候情绪有些低落,因为想到了还在坚守的战友。”张菊侠说,期待着,战友们能早日平安归来。

“学会了做糖醋虾 等妈妈回家做给她吃”

3月20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杨耀花的儿子仔仔。

“妈妈不在的日子里,我已经学会做糖醋虾,等妈妈回家做给她吃。”仔仔说,一开始妈妈告诉他要去武汉,他觉得武汉很危险,不想和妈妈分开,所以并不想让她去,“为什么那么多医护人员非得是我妈妈去呢?”仔仔说,后来他觉得妈妈说得对,作为护士长,她应该起带头作用。

妈妈刚走的时候,仔仔很不习惯,练字没练好心情烦躁就觉得委屈,“如果妈妈在,她就可以辅导我。”仔仔说,妈妈平时很理解他,所以和妈妈的沟通总是特别顺畅,想到这些仔仔就更想妈妈了。

在武汉的日子里,妈妈有时间就会和仔仔视频,听妈妈说方舱医院里的患者很多。仔仔心里想,虽然都是轻症但还是有危险,于是他总是叮嘱妈妈,要戴好口罩、戴好护目镜、穿好防护服。天天祈祷妈妈平平安安。

妈妈不在的日子里,仔仔似乎也长大了,早上起来自己给自己下一碗荷包蛋挂面,中午和奶奶一起包饺子,还学会了做糖醋虾。仔仔准备等妈妈回家后,做给她吃。

3月17日晚,妈妈的同事打电话问仔仔要不要去看妈妈,仔仔一听就特别兴奋,这一个多月他实在太想妈妈了,想给妈妈惊喜,仔仔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妈妈,直到第二天妈妈才知道此事。

3月18日下午,仔仔终于见到了妈妈,虽然隔着50多米看不清楚,但仔仔依然很激动,“妈妈终于平安回来了。我能看到妈妈很开心,后来通过摄像机拉近后,看到妈妈的头发短了许多,她一定是为了工作方便才剪短了头发。

“刚开始我总想着让她陪着我,其实有点自私。后来想想,妈妈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她是我心中的英雄。”仔仔说,他的梦想是当兵,看着妈妈不顾危险守护大家,他也下定决心,长大了也要做要守护大家的英雄。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新闻推荐

宝鸡发放献血光荣卡 380人享受“三免”政策

本报宝鸡讯(记者王宝存)3月11日上午,宝鸡市无偿献血光荣卡发放仪式在该市中心血站举行,首批领取光荣卡的380名献血者开始享受...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援鄂返陕医护人员临潼隔离休养 11岁男孩宝鸡赶来用摄像机看妈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