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这个社区居民住进新楼房过上新生活

高品质的住宅楼、优美的小区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这是记者近日在金台区团结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汉强海德公园小区看到的场景。据了解,近两年来,金台区实施了团结社区等7个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让万余名群众从“忧居”到“优居”,“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改造后的团结社区

团结村是金台区城中村之一,后转型更名为团结社区。以前村上基础设施落后,环境卫生差,虽然地处城中,但与周边的高楼大厦格格不入,群众也渴望改善居住条件。为此,金台区启动了团结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占地133亩,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市场运作的方式运行,共涉及700余户、1500余名村民。目前,该项目13栋住宅楼全部封顶,A区4栋安置楼已完工,700余户群众正在有序返迁。“我们正在装修新房,不久就要搬新家了!”居民谈到居住环境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金台区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近两年来,先后实施了东迅机电公司片区旧城改造、卧龙寺片区省太白林业局旧城改造、宝嘉应化家属区旧城改造、长青片区棚户区改造、宏文路上都生态城棚户区改造、群众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团结社区棚户区改造等7个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拆除房屋面积57万平方米,涉及3800户、1万余名群众。金台区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金台区人民政府)

新闻推荐

粗心娃丢失高考资料 的哥辗转联系送还

本报讯(张敏涛)“太感谢了,娃发现高考资料丢失后就慌了神,多亏你发现送了回来,要不然麻烦就大了。”7月5日,宝鸡市民曹先生赶到...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这个社区居民住进新楼房过上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